「棟篤笑始祖」黃子華9個有趣的事

你知道黃子華曾經想過退出演藝圈嗎?黃子華畢業回香港後,一心想成為演員,不過前期的演藝之路屢屢受挫,直到1990年黃子華決定以個人經歷透過棟篤笑形式表述,並且決定從此退出娛樂圈。然而,其棟篤笑演出廣受香港大眾歡迎,令他瞬間人氣攀升最終成名,並成功闖進娛樂圈!

有著收視及票房保證的黃子華新戲《飯戲攻心》2022年9月8日上映!在那之前有9件關於黃子華粉絲們一定要知道,一起往下看~

1.黃子華是首位用粵語做棟篤笑的人,故被稱為「棟篤笑始祖」。

2.黃子華於1990年至2018年舉行了總共15輯棟篤笑,「金盆𠺘口」是最後一次棟篤笑演出。

3.黃子華於《志雲飯局》及於2010年演出的《娛樂圈血肉史2》中表示,拍攝劇集《非常公民》期間,為了配合所飾演的角色──溥儀的形象,減去了40磅體重,其後一度患上抑鬱。

4.黃子華發過5張專輯。曾在《男親女愛》中為蟑螂創作了一首歌「小小強」,收錄在「我有小小強」的專輯。

5.黃子華憑藉《My盛Lady》一劇,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3》「最佳男主角」,榮登「視帝」寶座。

6.黃子華被稱為「無線福將」,雖然只參與6部電視劇,但大部分都有至少30點收視,包括《狀王宋世傑II》、《男親女愛》、《棟篤神探》及《My盛Lady》。在電影上卻是「票房毒藥」,2002年首部自編自導電影《一蚊雞保鑣》只有$21萬票房。

7. 距離上一部自編自導的電影,時隔18年黃子華再度自編自導電影《乜代宗師》。這次電影獲得了$2945萬票房 ,比《一蚊雞保鑣》整整多了100倍。

8.黃子華最高票房的電影是2018年的《棟篤特工》,累計票房總收入為4470萬港幣,並位列2018年上半年十大香港電影票房第1位及華語電影票房排行榜第19位。

9.黃子華小時候因為貪玩,與幾個同學相約去相思灣偷人家的小船出海,後來被判守行為兩年及留有案底,因此黃子華想報考警隊時被拒。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