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松壯亮、伊藤沙莉主演《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3月11日Disney+獨家上架

2022年6月22日在香港上映的日本電影《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即將在3月11日21:30獨家上線

如涓涓流水般細膩、情感層層堆疊的《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由松居大悟自編自導,他曾在2015年以同性純愛電影《完美世界終焉時/Wonderful World End》入圍第65屆柏林國際影展,新作《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亦被選入第34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並獲得特別表揚及觀眾票選獎兩項殊榮肯定。

本片由池松壯亮伊藤沙莉領銜主演,有著許多日本電影常見的慢步調,將一段充滿感傷的戀愛故事帶到觀眾面前。雖然相對於其他同期上映的電影而言較不出名,但被許多影評人視為當年度的遺珠之一,在Enjoy Movie上更被使用者評為「A級評分(正野真心推介)」。

電影以倒敘法進行,帶著觀眾從2021年新冠疫情肆虐下、正在舉行奧運會的東京開始,回顧因傷放棄舞蹈夢想的佐伯照生(池松壯亮 飾)與的士/計程車司機野原葉(伊藤沙莉 飾)兩人長達6年的愛情故事,像剝洋蔥般,一層一層了解兩人分開的理由與曾經的美好。

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中,男女主角是導演占渣木殊Jim Jarmusch的影迷,尤其喜歡1989年的《三個藍月亮/神祕列車/MYSTERY TRAIN》和1991年的《世界呢分鐘/地球之夜/NIGHT ON EARTH》。電影中不但在時常出現致敬兩部電影的橋段,更邀請到曾演出《三個藍月亮/神祕列車/MYSTERY TRAIN》的日本影帝永瀨正敏加盟,並以平行時空的「電影角色」重現當年電影裡的造型。

有趣的是在電影中苦等愛人的永瀨正敏,口袋裡的玫瑰花會隨著時光倒流的過程逐漸凋零,為《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增添亮點。

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電影劇照

《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劇情大綱

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電影劇照

2021年7月26日,佐伯照生(池松壮亮 飾)迎接34歲生日,起床後慣常地為仙人掌澆水,身體隨着收音機音樂擺動,就算是生日,身為燈光師的他仍如常工作,照亮台上每一位舞者。

同一天,的士/計程車司機葉(伊藤沙莉 飾)駕駛著的士/計程車在疫情下的東京夜路上行駛。途中,葉跟著乘客下車,突然被不知從何處傳來的踏步聲吸引,她不知不覺走到聲音的源頭,竟看見正在台上起舞的照生。
時間年復一年倒退,電影刻劃照生和葉的愛情起點及相遇一刻,與兩人一起「回到戀愛終結時」。

《回到戀愛終結時/剛好想起你/JUST REMEMBERING》電影預告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