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片單推薦│Netflix《星期三》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歷年電影統整

最近時常能在社群軟體上看的一位綁著雙股辮的歌德風女孩,她是超人氣劇集《星期三/Wednesday》裡的女主角──Wednesday,你是否也被她怪奇、黑色幽默的魅力所吸引了呢?

星期三/Wednesday》宣傳海報

Wednesday來自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這個家族古怪、恐怖且富有,觀眾可以藉由他們獨特的性格享受不一樣的生活觀點,像是女兒Wednesday試圖拿菜刀處死惹怒她的弟弟Pugsley時,母親Morticia會幫Wednesday換上更恐怖的武器;又如Morticia害怕Wednesday會變得「正常」,而替她找來兒童心理治療師等。

黑暗幽默的原作漫畫在1964年至1966年播出同名真人影集,奠定了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在大眾眼裡的形象,高人氣之下於1991年翻拍成真人電影版,此版本至今仍被視為《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系列的經典。2022年Netflix推出的電視劇《星期三/Wednesday》,在高人氣之下確定會播出第二季,如果《星期三/Wednesday》成為長壽電視劇,與電影稍微不同的世界觀又是否會影響到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呢?

這次Enjoy Movie將帶大家認識古怪可愛的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歷年來的電影作品,讓我們一同踏入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的神秘世界~


● 1991年電影:《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

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故事主線環繞在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找回的「到底是不是真正的Fester叔叔」之上,還有心懷不軌的僕人意圖牟取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家族財產的小插曲,但對古怪的這個家庭來說,恐嚇、詐欺、威脅是最可愛、又甜蜜的生活情調,更以此為樂……

第一代真人版電影更被粉絲們譽為最還原漫畫的版本!片中飾演Wednesday的童星姬絲汀娜·莉芝Christina Ricci也有參演人氣劇集《星期三/Wednesday》。

● 1993年電影:《愛登士家庭續集/阿達一族2/Addams Family Values

在第一集中認祖歸宗的Fester叔叔在《愛登士家庭續集/阿達一族2/Addams Family Values》談戀愛啦!但他心愛的戀人卻心懷鬼胎,引發一連串驚悚又搞笑的事件,而長女Wednesday在本集也初嘗戀愛的滋味,在夏令營中有段可愛又笨拙的愛情故事。

● 1998年電影:《阿達一族大集合/Addams Family Reunion

1991年推出的真人版電影《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有著亮眼的成績,更深受影迷們的喜愛,在1993年推出續作後,大家便一直期盼著第三集的到來。然而,第一代真人電影版中飾演爸爸Gomez Addams一角的演員勞爾·朱力亞Raúl Juliá於1994年不幸因癌症逝世,劇組只能將第三集的計畫喊停。

直到1998年劇組重組後,挑選了新的演員詮釋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才將第三集真人版《阿達一族大集合/Addams Family Reunion》帶到大眾視野前。本集講述這個怪家庭收到了一張家族宴會邀請卡,他們迫不及待能與久別重逢的親朋好友大談可怖核人的怪故事。豈料邀請函上的家庭名字原來是串錯了,到來探訪的卻是別家親友,引來一連串笑話。

● 2019年動畫電影:《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

在動畫版中,Gomez和Morticia在婚後搬進山上廢棄的療養院,當小孩逐漸長大,未曾出過家族大門的Wednesday對家門外的世界產生了好奇;熱愛爆破的Pugsley也要學習瑪祖卡劍舞,通過家族傳統考驗。然而,高山下的小鎮在房仲的煽動下,把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視為怪物,要將他們趕出小鎮附近……

這部《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The Addams Family》在全球票房豐收2.03億美元,隨即第二部動畫電影製作的傳聞扶搖直上。

● 2021年動畫電影:《愛登士家庭2/阿達一族2/The Addams Family 2

愛登士家庭2/阿達一族2/The Addams Family 2》中,Gomez和Morticia發現孩子們逐漸對家庭聚會失去興趣,為了維繫家庭情感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踏上一場瘋狂、爆笑又怪奇的旅程。(Gomez稱之為史上最悲慘的家庭假期。)

● 2022年電視影集:《星期三/Wednesday

星期三/Wednesday》影集海報

Netflix人氣影集《星期三/Wednesday》不同於所有的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系列,並沒有在家庭生活上著墨太多,而是講述成為高中生的Wednesday在校園中的故事,她必須化身為偵探解謎,拯救自己與她的朋友。

對許多影迷來說,《星期三/Wednesday》是一部好看的奇幻偵探劇,裡頭與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相關的劇情較少,不過在導演添·布頓Tim Burton的巧手下,影集將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獨特的價值觀與黑色幽默的魅力發揮到極致,讓系列愛好者愛不釋手,更創下12月份連續三週拿下全球大部分國家觀看排行榜冠軍的紀錄,而《星期三/Wednesday》上架首週的全球觀看人次僅次於《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四季。


「登登登登」🫰🫰(彈指)

充滿魅力的黑色家族愛登士家庭/阿達一族電影盤點到這裡暫告段落~裡面你看過哪些呢?


了解更多《星期三/Wednesday》的相關文章: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