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紅、吳岱融首演失明人士|《一路瞳行》香港2022年9月15日上映

(最後更新:24-Aug-2022)

真人真事改編《一路瞳行》衝出香港獲邀為第24屆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參展電影及舉行世界首映!
台前幕後感恩興奮,望更多人關注視障群體人士。首映當天不但全院滿座,完場更掌聲不絕!

第一次執導的電影能夠獲得海外影展揀選做世界首映,已令導演朱鳳嫻感到興奮:

無法親身到現場見證《一路瞳行》的世界首映,確實有點遺憾!但得知《一路瞳行》在烏甸尼遠東電影節放映得到觀眾正面評價,我感到很高興!希望這個以『家』為題的電影,繼續能與更多不同的觀眾聯繫上!

在戲中飾演盲人母親一角的影后惠英紅得知意大利觀眾喜愛:

電影《一路瞳行》在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反應那麼好,當然開心,但遺憾是未能夠親臨意大利。希望電影在其他地方上映時,觀眾都一樣喜歡,那麼就非常好了。另外,亦希望將支持殘障人士無論是電影、或者其他的藝術活動等,可以發揚光大。

另外,飾演健全女兒的吳千語對於自己演出的電影在海外獲得好反應也很雀躍:

好開心可以將這部電影分享給世界另外一個角落的觀眾看到。雖然今次因為疫情和其他工作的原因未能參與影展,但收到當地觀眾有好的反應都好開心,好希望疫情快點好轉,可以去更多地方,將這部戲帶給更多觀眾看到。

由東方影業、本地製作、電影發展基金聯合出品電影《一路瞳行》,以新晉導演朱鳳嫻的原生家庭故事為藍本,講述父母失明,誕下視力健全的女兒,女兒長大後深覺只是父母的盲公竹,對家人又愛又恨。

電影由影后惠英紅(紅姐) 夥拍吳岱融飾演失明夫妻,並由吳千語飾演女兒,打造出一部感動人心的電影。

一路瞳行》於去年已有過百場的包場,真摯動人的故事感動不少觀眾,近日更迎來好消息,意大利烏甸利遠東電影節剛宣佈《一路瞳行》獲邀為今屆參展電影及將舉行世界首映,這好消息讓一眾台前幕後都興奮不已!

一路瞳行》電影海報

一路瞳行》電影大綱

擁有一雙明眸的芷欣,父母卻都是全失明人士。經常向父母描述身邊事物,讓芷欣育成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和繪畫的天賦。芷欣父母雖然失明,但生性積極樂觀,不自怨自憐。二人像常人般生活,亦從小教導芷欣不必自卑。父親不願申請綜緩,寧以自己一雙手撐起一頭家。芷欣小時候未識人間疾苦,與父母相處融洽溫馨。但日漸長大,芷欣認識到自己家庭的非一般,亦開始感受到旁人異樣目光,令她逃避和父母一起出現人前。她亦發覺父母對她越來越依賴,照顧父母的擔子日漸讓她窒息,她渴望有日擺脫父母,離開這個家,過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中學階段,芷欣交上一班損友,敏感的母親亦懷疑她開始拍拖,二人磨擦漸多。幾次的小磨擦後,母女終爆發一次大衝突,芷欣憤然離家。撐著白杖在茫茫人海中尋覓芷欣,母親醒悟一直因失明而對芷欣過度關切,令她失去應有空間;芷欣則因損友店鋪偷竊而被牽連。得悉芷欣被帶返警署,父母不顧自身尊嚴,卑恭屈膝向警司求情,令芷欣心懷悔疚,母女因而冰釋前嫌。父親因為自己及工友向僱主爭取合理權益而鬧罷工,新聞傳媒採訪,鬧得沸沸揚揚。芷欣不懼家庭曝光於人前,與母親一起支持父親。全力忘我爭取公義期間,父親突然暈倒。正當芷欣與父母走過人生的高低曲折,迎來相互了解,相愛相知的好日子時,一家人又再一次面對人生重大考驗…

一路瞳行》電影預告

一路瞳行》電影主題曲MV

一路瞳行》電影製作特輯

一路瞳行》電影劇照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