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911算命律師》以「聆聽」貫穿全戲

Michael Keaton很好地詮釋了片中Feinberg心態上的轉變——一開始只為了自我的虛榮心而接下此重任,到轉變為真正了解受害者至親所需。

全片以「聆聽」貫穿。Feinberg作為歌劇愛好者,返工途中會聽歌,晚上更是他沉醉於歌劇世界的時刻。他本身就是一個善於聆聽的人。亦正因如此,由Stanley Tucci飾演的Wolf,Fix The Fund 的創辦人,才會嘗試讓他了解何為生命的真正價值。最後Feinberg也終於明白其實死難者至親真正所需,以及如何去實踐。

最應該要觀看本片的當然是那些當權者。面對市民訴求,如果只抱住「Finish the job」的心態,當然絕大部份市民都不會接受。但最近發覺,現在流行的好似是「Finish you」吧。

911算命律師》故事簡介

911恐襲災難20周年,金像最佳電影監製又一真人真事改編傑作,揭露鮮為人知的災後天價賠償危機! 911恐襲不但奪去數以千計人命,更可能引爆訴訟風暴及經濟崩潰。專研賠償調解的律師范伯格(米高基頓 飾)獲美國國會委以重任,負責制定賠償方案,並要在限期內獲八成死難者家屬參與,才能避免經濟危機。然而這份工作超乎意料地艱巨:仍在傷痛當中的基層家屬,難以接受人命價值竟由一條計算出身地位的算式定義;財雄勢大的則趁機施壓,想搾乾賠償…多方角力之下,范伯格更要面對喪妻的禾夫(史丹利杜茨 飾)組織死難者家屬,要求修正他的方案。索償和解限期逼近,范伯格若要與家屬達成共識,必先體會人命的真正價值。

911算命律師》電影海報

》劇照


另外一提,若你想要更快的知道 Netflix 有那些電影即將下架? 可以直接點Netflix 下架電影資訊 來做查詢。除此之外我們也有不斷更新香港 Netflix 最近新增的電影,任何最新的資訊都可以透過我們的網站先知道!

Dino
Dino
恐怖片、動作片愛好者,越刺激越紓壓😎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