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奧斯卡金像獎冷知識 | 奧斯卡最年輕得主只有10歲?「學院獎」為什麼會變成「奧斯卡」?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已經公佈,前年的最佳電影第一次由外語片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奪得,而今年最佳電影亦有第一次有日本電影《Drive My Car》入圍,會唔會再次由外語片勝出?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會於2022年3月22日舉行,到時就知~

咁你哋對奧斯卡認識有幾多?知唔知第一屆奧斯卡係邊年?明明個獎就叫學院獎 (Academy Award),點解會叫下叫下叫咗做奧斯卡呢?

小金人手持寶劍站立在電影膠片捲軸上,膠片捲軸上的5根輻條代表演員、編劇、導演、製片與技術人員

「奧斯卡」的由來其中一個說法是來自於學院的首席秘書瑪格麗特·赫麗克女士曾說:「這真像我的叔叔奧斯卡!」

「奧斯卡」的由來另一個說法是來自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貝蒂·戴維斯,使用她第一任丈夫哈蒙·奧斯卡·尼爾森的名字命名了

塔特姆·奧尼爾為奧斯卡最年輕得主

1973年,憑《紙月亮》以10歲之齡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首屆奧斯卡金像獎於1929年一個私人晚宴中 (大約270名嘉賓) 舉行,直至1953年始於電視廣播

梅麗·史翠普為史上獲得最多表演獎提名的女演員(女主角+女配角)

一共21次提名,分別獲得第51屆最佳女配角獎、第54屆及第84屆最佳女主角獎

積·尼高遜為史上獲提名最多表演獎的男演員

一共12次提名,分別獲得第48屆及第70屆最佳男主角獎

賓虛》、《鐵達尼號》及《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獲得最多奧斯卡獎項,分別獲得11項奧斯卡獎

嘉芙蓮·碧格露是史上首位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女性導演

2010年憑《拆彈雄心》奪得該項殊榮

教父續集》是唯一一套續集電影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

一共入圍11項提名並獲得6項殊榮


延伸閱讀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