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漫威 (Marvel) 漫畫電影於奧斯卡的成績

Marvel 的《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失落第92屆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而 DC 漫畫的《JOKER小丑》就贏得兩個奧斯卡獎項,分別是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創音樂。雖然今屆Marvel空手而回,其實以往都有不少電影贏得奧斯卡獎項或提名,一起看看IGN整合了哪些~

蜘蛛俠 Spider-Man (2002)

蜘蛛俠》獲得兩項提名:最佳混音及最佳視覺效果。由 麥奎爾 主演,講述一位在校高中生,由於特殊經歷而獲得了與蜘蛛有關的超能力並成長為一位鋤強扶弱的超級英雄。

蜘蛛俠2 Spider-Man 2 (2004)

蜘蛛俠2》獲得兩項提名:最佳混音及最佳音效剪輯。該片設定於前作劇情的兩年後,「蜘蛛俠」彼得·帕克(麥奎爾 飾演)開始在自己的生活和英雄使命兩個抉擇當中左右為難,而一名新敵人八爪博士(蒙利納 飾演)因為一場失敗的實驗導致愛妻喪命,使他用安裝在他身上的四條機械手臂開始在紐約市作亂,迫使彼得必須再次上陣,制止博士將會毀滅全市的計劃。

鐵甲奇俠 Iron Man (2008)

鐵甲奇俠》獲得項提名: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音效剪輯。電影是 Marvel宇宙觀 (MCU) 系列電影第一部電影,關於一名百萬富翁天才打造出一套威力強大的盔甲,但光靠武器還不足以成為超級英雄。

鐵甲奇俠 2 Iron Man 2 (2010)

鐵甲奇俠 2》只有一項提名:最佳視覺效果。這部續集演員陣容堅強,繼續由羅拔唐尼桂莉芙·柏德露領銜主演。故事關於一名狂妄的軍火製造商與一位無恥的俄羅斯物理學者結盟之後,得靠鋼鐵人和他的朋友詹姆斯·羅德中校出馬,一舉擊潰兩人。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2012)

復仇者聯盟》只有一項提名:最佳視覺效果。首部由迪士尼發行的Marvel電影,成功成為Marvel漫畫改編電影中第一部獲得超過十億票房的電影。

鐵甲奇俠 3 Iron Man 3 (2013)

鐵甲奇俠 3》繼續獲得最佳視覺效果提名。劇情承接《復仇者聯盟》的故事發展,東尼史達將遭遇到一個能力似乎沒有界限的強敵的挑戰。這個人毀壞了東尼的生活,而東尼只有依靠著自己精良的高科技的裝備才能去尋找究竟是誰才是幕後的元凶。在尋找的過程中,東尼非常依賴自己的鋼鐵服,每一次轉折都在測試著他的勇氣。當他最終找到強敵,並且準備展開反擊的時候,東尼頓時發現了自己一直以來都面對著一個巨大的問題:「到底是我創造鐵甲奇俠;抑或鐵甲奇俠造就了我?」

大英雄聯盟 Big Hero 6

第一套漫威改編漫畫電影獲得奧斯卡獎項,《大英雄聯盟》改編自Marvel於1998年出版的同名漫畫。故事發生在一個虛構的未來混合大都市「三藩京市」,14歲發明天才少年濱田廣的最新發明「微型機械人」,竟然令他捲入足以摧毀三藩京市的巨大陰謀!阿廣在同為發明家的哥哥阿正去世之後,與哥哥生前發明的醫療用機械人-醫神成了好朋友。然而,他發現哥哥當時的死因並不單純,為了阻止黑暗勢力,阿廣與機械人醫神,連同幾位富有正義感的夥伴們組成聯盟,阿廣也運用了他的科技頭腦,為團員們設計一系列的武器配備,共同伸張正義。

美國隊長2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2014)

Marvel宇宙觀 (MCU) 電影依然繼續獲得最佳視覺效果提名,《美國隊長2》都不例外。電影講述史提夫·羅傑斯化身為美國隊長,並與黑寡婦並肩合作對付新敵人。

銀河守護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014)

銀河守護隊》除了最佳視覺效果提名,還有最佳化妝提名,Marvel宇宙觀 (MCU) 電影暫時未有任何獎項。

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2014)

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同樣只有最佳視覺效果一個提名。故事講述所有重量級角色史無前例齊聚一堂,結合兩代變種特攻的戰力,展開有史以來最浩瀚和強勁戰鬥。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2016)

奇異博士》跟之前Marvel宇宙觀 (MCU) 電影一樣,同樣只有最佳視覺效果一個提名。故事講述世界知名的神經外科醫生史傳奇 (班尼狄甘巴貝治 飾),因一次嚴重車禍而身受重傷,雙手無法再動刀。史傳奇試盡所有最頂尖的治療方法,最後都無功而回。他抱著最後的希望,前往秘境求醫。治療過程中,潛藏於史傳奇體內的超能力被激發出來。

銀河守護隊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 (2017)

銀河守護隊2》繼續只有最佳視覺效果提名。電影由 基斯柏特 Chris Pratt素兒蘇丹娜 Zoe Saldana 及 戴夫巴蒂斯塔 Dave Bautista 主演,畢列谷巴 Bradley Cooper 以及 雲迪素 Vin Diesel 則參與聲演。 

盧根 Logan (2017)

盧根》不是Marvel宇宙觀 (MCU) 作品,所以獲得最佳改編劇本提名😂。電影由曉治·積曼 Hugh Jackman 飾演狼人,自2000年以來已九度飾演,成為歷史上擔任最久的超級英雄演員。活到未來世界的盧根,卸下狼人稱號,帶著年邁力衰X教授,躲藏在人煙稀少的墨西哥邊境,嘗試從世界上消聲匿跡。可是隨著一名年青變種人突然的出現,所有事情鬧得天翻地覆,更令盧根爆發壓軸顛覆一戰。

黑豹 Black Panther

榮獲最多奧斯卡提名的MCU電影《黑豹》,一共7個提名,其中3個獲獎,分別是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及最佳原創音樂。電影故事發生在「黑豹」鐵查拉 (查特域克保斯曼 飾) 的父皇因恐襲意外身亡後,他立即趕回瓦干達 — 一個隱世的高科技神秘帝國,繼承皇位。此時,一直伺機出擊的邪惡勢力,捲土重來,槍頭直指新國王帝查拉。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Avengers :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系列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依然只有最佳視覺效果提名。一眾英雄要阻止「魁隆」吞噬宇宙的邪惡計劃,引發Marvel電影宇宙歷來最大規模及轟動的戰役。今場大戰,更會為「復仇者聯盟」帶來重大改變,並為電影系列的終章掀起序幕。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2018)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主角洞悉到原來這宇宙並不只有一個蜘蛛俠,過程中他更認識了來自其他次元、同樣擁有超凡力量的桂恩史德西 (Gwen Stacy) 、暗影蜘蛛俠(Spider-Man Noir)、佩妮柏加(Peni Parker)及蜘豬俠(Spider-Ham) 。眼見家園即將被摧毀,麥爾斯決定奮力一戰,與其他伙伴「聯俠出動」, 打敗大壞蛋金霸王(Kingpin) 。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

復仇者聯盟》系列最後一集《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依然只有最佳視覺效果提名。電影關於魁隆彈指之間令半數復仇者英雄和宇宙一半人口灰飛煙滅,餘下的復仇者成員終極集結,團結一致視死如歸,力圖逆轉魁隆造成的局面,重整宇宙秩序。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