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夢幻街少女》的彩蛋

夢幻街少女》 (Whisper of the Heart/耳をすませば/心之谷/側耳傾聽) 是由吉卜力工作室1995年日本電影動畫,近藤喜文執導、改編自由柊葵創作的同名少女漫畫,是天澤聖司和月島雫的愛情故事。1995年在日本上映後達到18.5億日圓、208萬多人次觀看的票房記錄,是當年日本國產電影的首位,亦是近藤喜文第一部亦是最後一部導演的劇院動畫作品😭。

1.《夢幻街少女》中的《夢幻街少女》廣告

自家廣告自家賣!有一棟房子外面掛着「耳をすませば」的廣告。

2.《龍貓》的中小龍貓、《魔女宅急便》的黑貓

創造貓男爵的見習生的桌上藏有着藍色與白色的中、小龍貓、《魔女宅急便》的黑貓吉吉,以及由井上直久原創的「喪氣垂頭象」(めげゾウ)。

3.《飛天紅豬俠》主角的稱號

這個比較易找,西司爺爺向雫展示古老的座鐘時,座鐘上面刻着「Porco Rosso」,也就是吉卜力動畫《飛天紅豬俠》(1992) 裏主角的稱號。

4. 書名《龍貓

月島雫在學校書櫃找書的一幕中,在櫃子中間夾有一本名為「TOTORO」(龍貓)的書籍。

5.《魔女宅急便》吊飾

雫的書桌掛有一個易讓人聯想到吉卜力另一動畫《魔女宅急便》的騎着掃帚黑袍女巫吊飾。

6.《千與千尋》靈感來源的小說

聖司陪雫在圖書館讀書時;他手上拿的書是《霧中的奇妙小鎮》(霧のむこうのふしぎな町),為吉卜力2001年動畫《千與千尋》部份劇情靈感來源的小說。

7. 宮崎敬介的版畫插圖

雫在書上看到的製作小提琴人物的版畫插圖,是由版畫家宮崎敬介(宮崎駿的次子)所製作。

8. 導演近藤喜文的車款

最後段落聖司用單車載着雫在道路上時;後方出現一部向他們鳴喇叭的白色車子,是導演近藤喜文當時使用的車款。

9. (貓)明星未紅時

劇中貓男爵(バロン)與胖貓阿月(ムーン)在七年後,2002年的吉卜力工作室作品《貓之報恩》中再度登場!戲分更重。

劇情簡介

故事主角月島雫是一名喜愛閱讀的初中女生。有一天她到圖書館借書後發現到所借的幾本書之借閱卡上,總有一個名叫「天澤聖司」,比她還早借閱書籍的人而引起月島雫的注意。某天,月島雫要到圖書館送午飯給爸爸,驚見一隻被稱作阿月的胖貓像是人類般地獨自乘坐火車,便出於好奇心下跟蹤阿月,之後無意中發現到位於丘陵上有一名叫西司朗的老者所經營之精品古物商店「地球屋」。月島雫與西司朗成為友人後,輾轉得知天澤聖司是西司朗的孫子,隨後兩人從此展開了一段互相鼓勵的感情。當聖司向月島雫表示他將會到意大利一間專門教授製作小提琴的學校留學後,月島雫頓時發覺自己尚未決定將來的路向而感到挫敗。隨後月島雫便決定以西司朗珍藏的一頭貓男…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