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電影細節解說(含小彩蛋)

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在1986年不僅捧紅了湯告魯斯Tom Cruise),電影成為海軍最強「招募廣告」,連電影裡出現的飛行員 Jacket 也熱賣,Ray-Ban 太陽眼鏡的銷量也增長了 40%!

時隔將近40年,海軍裡最強的飛行員回來了!續集《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上映至今獲得無數好評,美國開畫第二週票房就已超過 1 億美元,目前累積全球票房6億美金!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帶給了觀眾滿滿的刺激感,而對於看過1986年《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的影迷們,續集裡更有著許多經典情懷啊~

小編整理了13個《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的細節與幾個彩蛋分享給粉絲們~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往下看!

1.主題曲〈Danger Zone

1986 版主題曲〈Danger Zone〉由Kenny Loggins演唱,相信許多老影迷聽到這音樂內心相當澎湃!

之前原唱Kenny Loggins問過Tom Cruise續集是否會沿用〈Danger Zone〉作為主題曲,Tom Cruise霸氣表示:「It’s not Top Gun without “Danger Zone”.」

沒有 Danger Zone 就不是 Top Gun 了!

原本Kenny Loggins以現代技術錄製了新版本,不過被Tom Cruise拒絕,並表示續集必須用《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同樣的版本,結果就是大家聽到的,在戲院聽到原曲響起時的感動。

參考資料: https://www.kshe95.com/real-rock-news/kenny-loggins-tom-cruise-told-me-no-danger-zone-no-top-gun/

2.《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女主角Penny不是突然出現,在第一集就已經有她的影蹤!

原來續集女主角Penny在第一集的「談話」中就已經出現過了~
在《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裡 Penny Benjamin 在 Goose 及 Maverick 被上級訓話時 Goose 就有提過,及在 Goose 太太的台詞裡也有出現,只是本尊尚未現身。
直到續集《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Penny才以女主角的身份登場!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女主角Penny

3.飛行員外套的國旗

不確定是美國電影為了迎合中國的審查標準還是因中國投資方要求,《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在2019年釋出的預告片中,著名的飛行員外套後面的日本及台灣國旗幟被換掉。然而在正式上映版本中發現台灣、日本國旗「回歸」,變回原版 Jacket~

而外套背後的國旗代表什麼?

這件飛行員外套背面繡有美國、聯合國、中華民國及日本的國旗圖樣,是為了紀念美軍巡洋艦USS Galveston 1963到1964年遠東的巡弋任務,由於巡弋任務經過了日本、中華民國(台灣)、西太平洋等國家,所以繡有這幾個主要國家的旗幟。

2019的預告片中,台灣、日本國旗被換掉。
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出現的飛行員Jacket

4.電影金句「Don’t think, just do it」

這句話在《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裡,Maverick回答教官問題的時候就首次出現相近的”You don’t have time to think up there. If you think, you’re dead.”。

而在《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則對已故戰友Goose的兒子Rooster也這麼說過,意指在飛行時不要花太多時間思考,相信自己的直覺做就對了!

5.第一集與第二集都在酒吧遇見了「教官」

在《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中,Maverick曾在酒吧裡向女主角搭訕,第二天才發現原來對方是自己的教官。
而在《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裡,同樣的情節再次上演,只是這次則輪到身為教官的Maverick被自己的學員「搭訕」並「扔出」酒吧。
前後兩集在情結上都相互呼應~看來在酒吧搭訕人要慎選啊XD

6.Great Balls of Fire

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裡曾有一段情節,是Maverick的好友Goose在酒吧彈著鋼琴,合唱〈Great Balls of Fire〉。


而到了《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裡,則輪到Goose的兒子Rooster在酒吧自彈自唱了這首歌曲,更收錄到電影原聲大碟之中。

7.Iceman回歸

儘管戲份並不多,但Iceman(Val Kilmer 飾)出現的那一刻相信有許多老粉絲內心一定相當感動吧!
電影裡的Iceman健康出了問題,甚至無法說話,就連但他說出的一段對白,「海軍需要你,獨行俠。他們需要你。」都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但他依舊鼓勵著Maverick


在現實生活中,Val Kilmer飽受咽喉癌之苦,甚至因嚴重到無法講台詞而逐漸淡出演藝圈,Val Kilmer曾做過氣管手術及多次化療造成他的聲音完全改變。在《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的台詞是以他自己的聲音通過AI技術合成出來的。(那AI技術公司叫Sonantic,剛剛被 Spotify 收購了 ~)

相信Iceman的回歸也帶給了許多老影迷滿滿的情懷跟感動!

8.沙灘運動

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有一場沙灘排球的戲碼。
而在《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裡也同樣有海灘運動的戲碼出現,只是類型從排球變成了美式足球。
在續集裡,教官問Maverick這個應該是訓練的時間怎麼是在這裡玩球?Maverick回答:「你說過他們需要有團隊精神」,讓這段插曲變得更有實質意義。

9.《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提到的敵國是指?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中的極艱巨任務一直沒有提到目標是那個敵對國家,但現實只有一個國家滿足戲中儲備並在役 F-14 的條件 – 伊朗。
世界上除美國海軍外,伊朗也擁有 F-14。1974 年美國向伊朗出售 80 架 F-14,對像是當時視為友國、主政的巴列維王朝。但伊朗革命軍於1979年推翻了巴列維王朝,建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同時接受 79 架原伊朗帝國空軍的 F-14。F-14 雄貓式戰機由1974年開始服役,直至2006年自美國海軍退役,結果很奇妙地,當世唯一服役中的 F-14 只在伊朗。

F-14戰鬥機

10.《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最後一幕,Maverick駕駛F14回基地

最後一幕Rooster和Maverick坐上F14返回基地。這一幕讓觀眾回想起當年Maverick和戰友(Rooster的父親)一起並肩作戰的畫面,很有傳承父親意志的感覺~

Rooster

11.為何插曲沒有沿用〈Take my breath away〉?

導演表示〈Take my breath away〉一曲訴說著Maverick與Kelly的愛情故事,對於第二集Maverick與Penny之間就需要新元素。

第二集的插曲邀請了Lady Gaga為電影量身打造插曲〈Hold My Hand〉。

12.謝幕片段 Iceman 不是叫 Iceman

在《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的結尾有(現在看來有的老式的)謝幕片段,就是演員名稱加上角式名稱的那些片段,不知甚麼原因當所有人都顯示戲裏面的名字時,Val Kilmer 的角色 Iceman 卻寫成「Ice」。在《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有致敬這個謝幕片段,也很刻意保留了這個細節,真的是非常有心思。

想知道《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購票連結或是電影資訊及預告片嗎?通通在Enjoy Movie裡就可搞定!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