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Kawasaki不只兩部,盤點《Top Gun: Maverick/捍衛戰士:獨行俠》內的經典車款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已經超越經典,無論口碑票房,都完美示範續作要如何拍、電影要如何拍,未進戲院看的快一點,絕對是本年度最值得進戲院看的電影。

壯志凌雲:獨行俠》裏除了 湯·告魯斯/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駕駛戰鬥機的精彩空戰場面,劇中更出現多輛經典名車, 讓我們盤點一下 Captain Maverick 機/車庫中的每部機器,總有一部是你夢想擁有的 Dream car。

Kawasaki GPZ900R

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1986年湯告魯斯騎乘的 Kawasaki GPZ900R 還好好的在 Maverick 的車庫啊!

Kawasaki GPZ900R,又稱Kawasaki Ninja 900,是Ninja家族中最早的成員,各種革命性設計令它成為現代sport bike的先驅。

Kawasaki GPZ900R 與 Dark Star

在1984年發表時搭配了世界第一顆四行程水冷直列四缸引擎,908cc引擎最高出力115 bhp,當年極速達243 km/h!是第一款可以超越240km/h的市售原裝電單車,2003 停產至今接近20年仍然擁有超高人氣,筆者就有朋友鍾愛 Kawasaki GPZ900R,是列入人生清單的程度。在Top Gun作品中出現的為1985年式的A2車款。

Kawasaki GPZ900R

Kawasaki Ninja H2 Carbon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中Captain Maverick的愛駒, 影靚相和接載Penny的責任都在它身上。

Kawasaki Ninja H2車系在2015年推出,採用編織鋼管車架, 配上誇張的擾流設計,是Ninja系列中的”supercharged supersport”級電單車。街道版的H2採用水冷直四998cc引擎,228匹馬力,搭載川崎自家研發的機械增壓裝置,極速 337km/h,Maverick騎乘的更是用上更多碳纖配件的 Ninja H2 Carbon版本。

在片場中的 Kawasaki Ninja H2 Carbon

Aston Martin DBR1

細心留意在車庫的左邊停著一部綠色的古典跑車,細看是英國跑車品牌Aston Martin 於 1956 年開始製造的DBR1,用於當時的世界跑車錦標賽,它在 1959 年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得勝使它聞名於世。

Aston Martin DBR1是 1950 年代在同一年贏得世界跑車錦標賽和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的僅有三款汽車之一。此外,六次世界跑車錦標賽的勝利記錄更是獨步 1950 年代。

Tony Brooks with mechanic, Eric Hind parked outside the 1957 Le Mans Aston Martin base, the Hotel de France, at the wheel of his DBR1 race car.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ston_Martin_DBR1#/media/File:1957_Aston_Martin_Tony_Brooks_Hotel_de_France.jpg)
Aston Martin DBR1/2 at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2009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ston_Martin_DBR1#/media/File:1957AstonMartinDBR1.jpg)

依照生產年份共計有DBR1/1到DBR1/5等數個系列,總量十分稀少。2017年8月,一部DBR1/1以2255.5萬美元售出,至今仍是英國製造汽車的售出價格世界紀錄。上校收藏的是那個版本就不清楚了,但他的信用卡沒有成功簽帳大概是因為他把所有資金都放到這些玩具裏。

Kawasaki H2 Mach IV

鏡頭一閃即逝,停在Kawasaki GPZ900R旁邊的電單車,依據油箱的拉花和上校對 Kawasaki 的喜愛,我們估計它是 Kawasaki H2 Mach IV。

Kawasaki H2 Mach IV

Kawasaki H2 Mach IV 是由川崎製造的 750cc 3缸二衝程量產電單車。 H2 從 1971 年 9 月到 1975 年出售,極速 190km/h。

疑似 Kawasaki Z1

中間紅色油箱這部大概要等Blu-ray才可以確認,初步估計可能是Kawasaki Z1或系列中差不多年份的車款。

Kawasaki Z1

Porsche 911S

作為上將的女兒,Penny開的是1973年推出的Porsche 911S。是為911的加強版本,2.4公升引擎,馬力達到190匹。

參考資料 The Porsche 911 detail in ‘Top Gun: Maverick’ that car geeks love

Tom Cruise 的P-51 Mustang

最後,不是汽車,是同在機庫裏的戰機 P-51 Mustang 野馬戰鬥機,原來這是湯·告魯斯/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私人珍藏!

P-51 Mustang 是二戰期間知名戰機之一, 現估值400萬美元。

Tom Cruise 的P-51 Mustang

筆者實在太喜歡這部電影,希望更了解電影的每個細節,但對機械知識有限,希望高手指教,一同完善文章。

簡單走了一圈 Captain Maverick 的 Man Cave,還未看清其他在旁邊的車子,似乎如果真的以一名上校服役所得要擁有並保養以上每一部珍品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上校你是有甚麼副業嗎?

Jeffery Wong
Jeffery Wong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但車跟少年漫畫可以同時擁有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