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新作中文譯名定案,《鈴芽的門鎖》變成《鈴芽之旅》

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的最新動畫長片《すずめの戸締まり》11月11日於日本上映後就備受討論、好評如潮,而現在日本官方終於確定了本片的中文譯名──《鈴芽之旅》。

鈴芽之旅》電影海報

鈴芽之旅》講述少女鈴芽與「閉門師」草太展開一段為了關閉災禍之門的冒險旅程,因為劇情與311東日本大震災有關,與《你的名字。》、《天氣之子》被合稱為「新海誠的災難三部曲」,因此日本官方希望《すずめの戸締まり》也能延續使用四個字的譯名。在早前譯名尚未定案時,大家廣泛使用與熟悉的《鈴芽的門鎖》正式走入歷史,也引起網民們熱烈的討論。

目前《鈴芽之旅》在香港還未有上映日期,台灣方面則預計會在2023年2月與觀眾見面。


了解更多《鈴芽之旅》的相關文章:

新海誠睽違三年催淚新作《鈴芽的門鎖》首周票房超越《你的名字。》

新海誠《鈴芽的門鎖》與日本McDonald’s夢幻聯動│吃的不是巨無霸,而是回憶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