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永恆|香港Disney+上架韋家輝經典作品《世紀之戰》

韋家輝監製的《世紀之戰》(2000年首播),以另一角度重新演繹《大時代》。股市相關橋段大致不變,但角色性格轉變卻造就與《大時代》截然不同而且更有深度的結局,成為商戰劇集代表作。

韋家輝反轉《大時代》以相同故事框架創作不同結局

由著名編劇韋家輝擔任監製的無綫劇集《大時代》(1992年首播)成為家喻戶曉的神劇後的第8年,當時轉投亞視的韋家輝決定拍攝《大時代》續作,但礙於版權,續作最終以《世紀之戰》名號登場,故事橋段以《大時代》為基調作出變換,「大奇蹟日」、「股票必勝法」等標誌性元素仍在,但劇中角色性格變化極大!《大時代》中丁蟹與方進新的敵對變成《世紀之戰》中丁野與方新俠的合作;《大時代》中兩家世仇的對決變成《世紀之戰》中的聯手對抗國際金融黑客!故事雷同,但細節不一,絕對是韋家輝挑戰自我之作!

韋家輝禪意之作 由丁野消除丁蟹孽障

韋家輝多年來創作的作品,包括被譽為神作的電影《大隻佬》,都被觀眾認為充滿禪意,經常明示或隱藏因果善惡報應命題。《世紀之戰》中,兩位主角方新俠(劉青雲 飾)以及丁野(鄭少秋 飾)都有預測股市的超能力,二人都以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偏偏於命運因果循環內遇到種種劫數。《大時代》的丁蟹以自我為中心「人人為我」;《世紀之戰》的丁野最後捨命救人「我為人人」,亦算是一種前後作的完整呼應。

《世紀之戰》現正於Disney+上線,各位劇迷不要錯過!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