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Disney+、Netflix有得睇)

2023年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4月16日舉行頒獎典禮,早前公布入圍名單時就因為競爭激烈而引起大眾的討論,在完整得獎名單公布後再次迅速成為人們的話題中心!

首先,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頒給具爭議性的紀錄片《給十九歳的我》,二月初公布入圍名單時,《給十九歳的我》的委託方英華女校經過慎重考慮後發表退出該獎項的聲明,也因此該紀錄片得獎後旋即引發軒然大波。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由《神探大戰》奪得四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其中包括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導演獎等;備受看好的《正義迴廊》獲得16項提名,僅抱得兩個獎項,亦是許多影迷關注的重點;而鄭秀文憑藉作品《流水落花》奪得最佳女主獎,讓許多喜愛她的影迷開心不已,這是她第十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陪跑多年終於收獲香港電影金像獎的首個影后稱號,振奮人心;最佳新演員得主《白日青春林諾成為首個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南亞裔得主。

Enjoy Movie除了為大家整理了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外,也為大家找出了目前已上架的得獎作品和入圍作品,快來看看吧!

延伸閱讀:


最佳電影:《給十九歳的我

最佳男主角:劉青雲神探大戰

最佳女主角:鄭秀文流水落花

最佳男配角:許冠文風再起時

最佳女配角:王菀之飯戲攻心

新晉導演:何爵天正義迴廊

延伸閱讀:

最佳新演員:林諾白日青春

最佳導演:韋家輝神探大戰

最佳編劇:韋家輝、陳偉斌、麥天樞《神探大戰

最佳攝影:鄭兆強《神探大戰

最佳剪接:李謙明、張釗、石繕滎《正義迴廊

最佳美術指導:雷楚雄、黃敏軒《風再起時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吳里璐、郭淑敏《風再起時

最佳動作設計:黃偉亮《明日戰記

延伸閱讀: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黃衍仁《窄路微塵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我這樣活了一天〉《流水落花》(作曲:永夏、填詞:林若寧、主唱:鄭秀文

最佳音響效果:Nopawat Likitwong、游國樑、Sarunyu Nurnsai、Dhanarat Dhitirojana《明日戰記

最佳視覺效果:鄒志盛、梁偉傑、郭泰、羅慧媚《明日戰記

最佳亞洲華語電影:《海的盡頭是草原

終身成就獎:胡楓


以上是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完整得獎名單,除了榜上有名的《神探大戰》和《明日戰記》分別上架Disney+及Netflix外,還有三部提名佳作在Disney+上可收看!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