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九歲的我》影評:一部用11年時間去拍攝幾個千禧年出生的女學生的紀錄片

(更新:2023年2月6日)

看完整部電影後,很佩服拍攝團隊的努力及心機,團隊用了11年的時間去跟隨拍攝幾個千禧年出生的女學生的中學生活,透過不同的影片和交談去講述她們每一個的成長故事。

被拍攝的女學生由一個剛升上中學的「小學雞」,到因對周遭環境續漸瞭解而帶來的反叛,再慢慢成為其他低年級學生後輩的大師姐。透過她們自身的經歷,和拍攝團隊分享的情緒和感受,讓觀眾可以了解到她們對家人、朋友、社會和理想等事情看法的變化。

在記錄過程中,面對女孩們因拍攝目的的改變、朋友的關係等種種困難,拍攝團隊一度想放棄,但他們最終選擇堅持繼續進行,完成整個拍攝。

最後感謝高先邀請參與優先場~

給十九歲的我》將於2022年11月後每逢周末及公眾假期特別放映,即查看上映場次。2023年2月6日起因電影相關爭議暫停公映。

給十九歲的我》電影海報

給十九歲的我》預告片

給十九歲的我》幕後花絮

給十九歲的我》劇情簡介

建於1900 年的英華女校舊校舍需要重建,整所學校從半山臨時遷往深水埗,在這個暫借與充滿疑問的歷史時刻,邀來了校友張婉婷作紀錄。自2011 年起,鏡頭追蹤多位千禧年出生的女學生,個性、興趣和家境各異,像不同故事線鮮活展現與轉合。置身香港這動盪年頭,種種社會運動,她們都沒有缺席,霎眼無憂童年步入困惑青年。 百年樹人, 十年光景,張導演珍而重之把日子逐一收集、整理並寄回, 她們是這樣長大的:面對陰晴不定的每一個明天,始終保持那股純真的勇氣。

Kelly
Kelly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港片,香港電影的忠實支持者🥺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