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影集確定開拍,演出、製作陣容相關情報(不斷更新)

(2023年4月14日撰文,最後更新2024年2月26日)

關於《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即將翻拍影集的傳聞滿天飛,終於在2023年4月13日由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正式宣布《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影集將在旗下串流平台Max播出,這部啟發無數孩童的作品將以全新的樣貌回到大家身邊!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影集版官方公告

第一本《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書籍出版至今已26年,七集的小說直到2007年才正式完結;同時同名電影於2001年上映至2011年《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放映完畢,歷時十年。2021年,《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迎來20周年, Max製作了一檔名為《哈利波特20周年:重返霍格華茲/Harry Potter 20th Anniversary: Return to Hogwarts》的特別節目,力邀電影原班人馬回歸,令許多觀眾感動不已。

對於許多《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叢書、電影的愛好者來說,作品再次翻拍成影集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過去電影版因為時長限制捨棄了許多經典畫面,導致許多感情鋪陳缺失,亦有書籍中出現的配角沒有正式出場,讓許多書迷有些遺憾。此次原作者JK羅琳(J.K. Rowling)終於點頭答應拍攝影集,並擔任執行製作人是多數觀眾樂見的事。

接下來Enjoy Movie將帶你了解現階段《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影集公布的消息與所有你好奇的事,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哈利波特20周年:重返霍格華茲/Harry Potter 20th Anniversary: Return to Hogwarts》

#1 什麼是Max?與《哈利波特》有何關係?

相信許多人會好奇Max又是哪個新出的影音平台?其實Max早已是大家熟悉的好朋友,它是華納兄弟探索旗下的HBO Max與Discovery+合併後的新名字,風靡全球的影集《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與《哈利波特20周年:重返霍格華茲/Harry Potter 20th Anniversary: Return to Hogwarts》皆出自於此。

有了過去製作《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經驗,Max做出承諾也強調「《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影集將會忠於原著小說」,希望全球的「哈迷」們能夠放心。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2001)電影劇照

#2 《哈利波特》影集什麼時候播出?

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的執行長David Zaslav已證實,《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影集將在2026年於MAX正式上線。

#3 《哈利波特》影集製作陣容為何?

過去華納兄弟就十分迫切的想要將《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重新帶回大眾視野,與原作者JK羅琳不斷討論下於2016年推出衍生作《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並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八集的導演大衛·葉慈David Yates執導。

此次《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影集版由原作者JK羅琳擔任執行製作人,她表示「Max對於影集將致力於保護原著的完整性」,同時認為影集版能夠更加深入了解原著中的魔法世界,對她來說亦是十分重要的一點。

因此幕後團隊多為JK羅琳長期合作的對象,其中專門製作JK羅琳小說影視作品的Brontë Film and TV將與華納兄弟聯合製作影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系列的製片Neil Blair與Brontë Film and TV執行長將與JK羅琳共同擔任執行製作人。

而過去與JK羅琳合作過多部電影的導演大衛·葉慈David Yates有望回歸;為《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與《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系列擔任監製的David Heyman同樣也在洽談中。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2004)電影劇照

#4 《哈利波特》影集演出陣容有誰?

過去拍攝改編電影版時歷經十年的長期抗戰,中間曾傳出主角群退出劇組的傳聞,也發生過主要角色的演員過世等情況,而此次影集版在官方公告中已宣布拍攝時間跨度將有十年之久,雖然目前未有角色人選的消息,但相信加入拍攝的演員都已知曉拍攝的時長,大幅度避免了換角的可能性。

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中,JK羅琳為了真實度只挑選英國演員,許多觀眾都希望影集版能夠延續此項傳統。目前《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影集版還處於早期開發狀態,演出陣容作為小說改編作品的第一道關卡未有更多相關資訊,令愛好者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2/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2011)電影劇照

以上就是目前《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影集的所有情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