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零宣傳」,海報、劇情、聲優懶人包

(2023年8月17日更新)

宮崎駿睽違10年再度推新作品,他的7度復出作品《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於近日宣布「在電影正式上映前,不會有任何相關宣傳」。

這也讓2022年底官方公開的《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前導海報成為了唯一的「畫面型」資訊,而距離當初說的2023年7月14日於日本上映,也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將影迷們的好奇心提到最高點。

目前《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已經確定將在10月6日於台灣上映,片名訂為《蒼鷺與少年》。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零宣傳的原因

究竟為何宮崎駿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忽然決定不進行宣傳了呢?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製作人鈴木敏夫在接受《文藝春秋》採訪時,提到《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不進行宣傳活動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行動,不管是預告片、配音名單、劇照等在上映前都不會公開。

鈴木敏夫接受《文藝春秋》採訪

早前鈴木敏夫就盛讚過《男兒當入樽/灌籃高手》第五部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的映前宣傳,認為《THE FIRST SLAM DUNK》在預告與海報等內容都未過於透露電影內幕,讓影迷能夠擁有足夠的好奇心,更勾起影迷們分析預告的慾望,而劇場版最終的票房在世界各地都展獲佳績。

此次《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選擇不進行宣傳活動,其實也是希望能讓影迷們進戲院後,保有更多驚喜感,其實也是另類的電影宣傳。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懶人包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前導海報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劇情大綱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的靈感與名字受到同名小說的啟發,目前電影片名為暫譯。日本作家吉野源三郎於1938年出版的同名小說──《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劇情講述一名十四歲的少年在生活中觀察到的種種事件,他對於家境不好的同學受到欺凌、高年級對低年級展現出的專橫霸道、同學間攀比家境等都感到不解,而少年的舅舅在知道這件事後,與少年展開了書信往來的探討。小說延伸出的漫畫也於近日出版。

吉卜力工作室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由宮崎駿原作、編劇及執導,因此劇情內容並不會和同名作品重疊,僅片名沿用小說的寓意。同時,這部電影也是宮崎駿給孫子最悠長的家書,代表著爺爺的愛,更訴說著「即使爺爺到另一個世界了,但為你留下這部電影。」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配音名單

牧眞人(主角):山時聰真

藍鷺:菅田將暉

牧正一(主角父親):木村拓哉

此外還有柴咲幸、愛繆、木村佳乃國村隼小林薫火野正平等人獻聲演出。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電影主題曲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電影主題曲〈地球儀/Spinning Globe〉由米津玄師製作、演唱,據悉在電影早期製作階段時,宮崎駿便親自邀請他編寫歌曲。


🎥電影資訊

蒼鷺與少年的電影海報

蒼鷺與少年

The Boy and the Heron(2023)

蒼鷺與少年的Enjoy評分 B蒼鷺與少年的影評27

動畫大師宮﨑駿自傳式奇幻物語,衝擊想像,奇幻巔峰!電影的原標題為《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靈感來自作家吉野源三郎創作的同名小說,是宮﨑駿於少年時代獲母親送贈的作品,書中講述即使生活困難,仍要選擇活出自己的人生。 二戰時期,11歲少年真人因火災失去母親,其後父親娶了母親的妹妹為繼室。真人內心複雜,加上難以融入學校生活,因而變得孤獨,甚至傷害自己。此時,一隻會說話的蒼鷺突然出現,引領真人進入異界。經歷過連串考驗之後,真人體會到生命的意義。 在去或留、善與惡之間,他毅然作出選擇,真正活出自己的人生!

蒼鷺與少年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