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新作《蒼鷺與少年》12月14日香港上映

(2023年9月1日撰文,2023年11月3日更新)

宮崎駿最新的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前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確定將在今年12月14日於香港上映,12月7日起將有IMAX優先場,屆時會有日文版及粵語配音版兩種選擇,大家在買票時可以多加留意。而台灣方面則是10月6日上映,片名一樣定為《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

電影在日本上映前將劇情內容、劇照等都保密到家,而輪到台灣和香港上映時,我們已經能先知道一些基本的消息,包括電影主題曲〈地球儀/Spinning Globe〉由米津玄師製作、演唱,日文配音陣容包括山時聰真、菅田將暉木村拓哉柴咲幸、愛繆、木村佳乃等人。

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劇情描述日本二戰時期,少年「牧真人」被神秘蒼鷺引導至魔幻世界,展開一場奇幻歷險。本片在日本上映後備受歡迎與矚目,首映當周就開出吉卜力工作室最高的首周末票房,超越經典的《千與千尋/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

此外,《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被選為第71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不但是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次以日本電影作為開幕電影,更是歷屆開幕電影中的首部動畫,具有歷史性的意義。

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港版預告

🎥電影資訊

蒼鷺與少年的電影海報

蒼鷺與少年

The Boy and the Heron(2023)

蒼鷺與少年的Enjoy評分 B蒼鷺與少年的影評28

動畫大師宮﨑駿自傳式奇幻物語,衝擊想像,奇幻巔峰!電影的原標題為《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靈感來自作家吉野源三郎創作的同名小說,是宮﨑駿於少年時代獲母親送贈的作品,書中講述即使生活困難,仍要選擇活出自己的人生。 二戰時期,11歲少年真人因火災失去母親,其後父親娶了母親的妹妹為繼室。真人內心複雜,加上難以融入學校生活,因而變得孤獨,甚至傷害自己。此時,一隻會說話的蒼鷺突然出現,引領真人進入異界。經歷過連串考驗之後,真人體會到生命的意義。 在去或留、善與惡之間,他毅然作出選擇,真正活出自己的人生!

蒼鷺與少年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