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影評)《鐵血戰士》全新續集《鐵血戰士:狩獵追擊/終極戰士:獸獵者/Prey》8月5日Disney+上線

經典科幻電影《鐵血戰士》(Predator)系列的最新續集《鐵血戰士:狩獵追擊》(Prey)由經典反英雄影集《黑袍糾察隊》 (The Boys)的導演丹卓登堡(Dan Trachtenberg)執導,電影將於8月5日在上線!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劇情大綱

以300年前的科曼奇族群(Comanche Nation)為背景,講述一位殘忍而技術高超的年輕女戰士Naru的故事。她從小到大都是由族群中的傳奇獵人撫養長大,當有危險威脅時,她便會挺身而出保護族人。一天,Naru終於發現自己一直跟蹤的獵物,原來是一個高度進化的外星掠食者,並擁有技術先進的武器庫,兩個陣營之間的角力一觸即發,將牽起一場浩大戰爭。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電影預告

鐵血戰士:狩獵追擊》影評

名稱 Prey 實在非常貼題。

時間設在1719年的北美,女主角為當地土著,故事中除了 Predator 外,有原生的野生動物和歐洲來的殖民者,是一個狩獵者和被狩獵者身份交替的時代。

以往的第一二集主角一出場已經有一定Level,這一次展現主角成長過程算是一個新嘗試, 意念好但如果設定本身已經是中級女戰士再練成高級會比較有說服力, 現在轉眼間練成百發百中的飛斧仲可以同 Predator 一打一,有點主角光環太強的感覺。而且感覺這段有點慢, 可能因為 Predator 很早就現身了,所以一心想快點看到 Predator 出來活動身手。

到中段 Predator 開始做野時節奏就明快緊張很多。雖然 Predator 他還是會屈機地隱形,但感覺他刻意不選擇能量武器 ,多用比較符合那個時代的箭、刀跟長矛,可能是這個原因這一次的近戰設計比以往豐富,主角哥哥與他的近戰場景是我最喜歡的一幕。

故事中也有心思地加入一些和初代的連結,我本以為她也是要用泥來掩飾體溫的, 被騙了。
另外當殖民者教女主角用槍時, 你會因為那槍的關係更肯定這一部是和第二集同一個世界觀,1719 這年代原來也不是隨便選的,這個如同彩蛋的安排我覺得很巧妙。

整體而言,我會把這一集跟一二集看成一個系列,喜歡 Predator 的一定要看,也期望 Predator 會在更多歷史時空出現。(但不要變成《The Predator》那樣啊!Predators、The Predator及AVP就當外傳好了。)

最後想說鏡頭下的自然環境太美了!第一集的熱帶雨林沒有人想待下去,這一集的北方大平原絕對山明水秀,感覺乾爽很適合去旅行, 一邊看一邊想用不著這麼美呀!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