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神探》,9部金像影帝劉青雲的電影不要錯過(按爛番茄排名)

劉青雲於1983年出道,主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入圍金像獎的次數也非常多!說他是金像獎常客一點也不為過,從影至今共獲得了16次金像獎提名,其中有兩次獲獎。

劉青雲以2006年電影《我要成名》獲得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2012年又以電影《奪命金》獲得第49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隨後更以2014年《竊聽風雲3》二度拿下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相當厲害!

讓小編認識劉青雲的電影,是2002年的《我左眼見到鬼》,當時的小編就讀小學(透露年齡⋯⋯),回憶起第一次看這套戲,還以為是恐怖片XD,長大後再重新回味這套戲,才明白劇情裡想要帶給大家的含義,尤其裡面一句話是小編最愛的金句「死去的生命,是活在生者的記憶裡」。

今年58歲的劉青雲在香港影壇活躍了近40年,出演了近百種不同角色,以下就讓小編推介9套劉青雲好評的電影給大家,往下看吧(按爛番茄排名)~

8.《神探》(2007)

獲得爛番茄評分:81%(滿分100%)

神探》劇情大綱

兩名警員到樹林查案, 結果警員王國柱連人帶槍失蹤, 另一警高志偉平安而回, 失槍卻接連牽涉不同的槍劫謀殺案, 重案組何家安調查多月毫無進展, 決定找陳桂彬請教. 彬是破案天才, 多年前因被認定患上精神病而被退職. 安出現讓彬才能得以發揮, 沉睡的心熱熾起來. 彬初次接觸高志偉, 即認定他是殺害柱的兇手. 安奇怪彬的判斷, 彬說出自己有「看」到人內心陰暗面的能力. 調查下, 彬終找到當日樹林內的真相…

神探》電影劇照


7.《暗花/暗花之殺人條件》(1998)

獲得爛番茄評分:82%(滿分100%)

暗花/暗花之殺人條件》劇情大綱

兩大黑幫首領基及佐治為爭奪賭場利益而展開八個月火拼後開始謀求和解; 但此時卻有江湖傳聞, 指基出五百萬暗花殺佐治. 基派出親信司警偉趕走覬覦暗花的人, 以確保佐治的安全; 同時, 東正努力進行一連串行動, 究竟誰是幕後主腦? 各人最終會怎樣?

暗花/暗花之殺人條件》電影劇照


6.《我要成名》(2006) 

獲得爛番茄評分:85%(滿分100%)

我要成名》劇情大綱

潘家輝在他二十出頭便攀上了他事業的高峰—奪得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 輝認為自己的成功是個人的努力加上實力, 不但變得越來越挑剔執拗, 而且經常批評別人, 輝的事業和人氣下滑, 漸漸由男主角變為男配角, 最後, 連電視台也容不下他, 輝意志消沉, 在機緣巧合之下, 當上了臨時演員的領班, 遇到對演戲滿腔熱誠的吳曉菲. 菲什麼也肯嘗試, 不怕吃虧, 菲的義無反顧打動了輝, 他決定將自己的一奪獨門演戲祕方, 傾囊相授, 輝成為了菲的經理人兼導師, 二人日夕相對, 輝的性格, 也被菲改變了不少, 重拾對演戲的熱誠, 主動向電影導演推銷自己. 就在輝發覺愛上了菲的時候, 菲卻要離開輝, 到日本踏上女主角之路……

我要成名》電影劇照


6.《忘不了》(2003) 

獲得爛番茄評分:85%(滿分100%)

忘不了》劇情大綱

小慧(張柏芝飾)性格反叛倔強,自小與父母疏離,因經常坐同一條小巴線而認識了小巴司機阿文(古天樂飾)。豈料二人正在籌備婚禮期間,阿文突然遇上車禍去世,留下與前妻所生的兒子樂樂...小慧不單不理家人反對,還負上養育樂樂的責任,更將阿文小巴翻新,當上小巴司機。大輝(劉青雲飾),性格率直善良,由於他目睹阿文車禍,因而對小慧付予同情,屢次見她被行家欺負都出手協助,久而久之對她產生愛意,小慧得到大輝支持後,漸漸堅強地面對每個難關,可惜的是小慧對阿文始終念念不忘….

忘不了》電影劇照

忘不了》線上看平台

iTunes


5.《拆彈專家2》(2021)

獲得爛番茄評分:87%(滿分100%)

拆彈專家2》劇情大綱

香港發生連環爆炸案,令全城人心惶惶。前拆彈專家潘乘風(劉德華 飾)昏迷於案發現場,被警方列為頭號嫌疑犯,懷疑他跟邪惡組織“復生會”有密切聯繫。甦醒 後的潘乘風,面對警方施壓式的盤問和牢獄之災,決定逃走親自查明真相。在孤立無援的絕路上,潘乘風找他的戰友拆彈專家董卓文(劉青雲 飾)協助 ,但由於二人陷入黑白不明的矛盾狀況,董卓文必須在公私之間作出抉擇;基於出生入死的友情,他決定向摯友伸出援手。同時,潘乘風前女友龐玲(倪妮 飾),現為反恐特勤部隊總督察,急於查出連環爆炸案的幕後黑手,以確保市民安全,她說服潘乘風嘗試接觸“復生會”,了解這神秘組織的下一步恐襲計劃,以證明他的清白。然而,令潘乘風最意想不到的是揭破真相就如拆除炸彈般危險艱鉅,在爭分奪秒中隨時送命……

拆彈專家2》電影劇照

拆彈專家2》線上看平台

iTunes/Disney+


4.《危城》(2016) 

獲得爛番茄評分:88%(滿分100%)

危城》劇情大綱

民國初年,一個叫普城的偏遠城鎮裡,時值中國內戰、軍閥割據亂世時代,普城的治安由普城保衛團暫管,普城保衛團團長楊克難(劉青雲 飾)由於軍閥少帥曹少璘(古天樂 飾)殺害三條人命,於是將曹少帥繩之於法,可是曹軍財雄勢大,以強權震懾居民,曹軍上校張亦(吳京 飾)得悉事件後,趕來普城取人,遇上多年不見師弟馬鋒(彭于晏 飾),馬鋒是位武功高強的浪人,路見不平欲拔刀相助,可是卻面臨正義與兄弟情之抉擇。

危城》電影劇照

危城》線上看平台

iTunes


3.《暗戰/談判專家》(1999)

獲得爛番茄評分:90%(滿分100%)

暗戰/談判專家》劇情大綱

只剩十四日壽命的華, 決定要與警方玩一場七十二小時的遊戲, 打劫珠寶公司之餘, 還脅持人質. 警員生覺得華這次行動是衝著自己而來, 幾番波折, 華最後落網. 其實華與生暗地裡正相惺惺相惜, 生知道華時日無多, 便設法放走華……

暗戰/談判專家》電影劇照

暗戰/談判專家》線上看平台

iTunes


2.《消失的子彈》(2012)

獲得爛番茄評分:92%(滿分100%)

消失的子彈》劇情大綱

北洋軍閥割據時期, 某個雨夜, 天城縣一兵工廠內因子彈失竊, 一小孩被迫以「俄羅斯輪盤」的方式以示清白, 結果當場斃命. 後來兵工廠發生連環槍殺案, 但都找不到彈頭. 自此兵工廠開始流傳一個詛咒──幽靈子彈出現, 所有人都要死! 心思慎密的新任警政官松東路聯同年青幹探郭追, 利用科學的驗證及推理手法, 把詛咒的謎團一層一層慢慢的解開……

消失的子彈》電影劇照

消失的子彈》線上看平台

iTunes


1.《新不了情》(1993)

獲得爛番茄評分:93%(滿分100%)

新不了情》劇情大綱

阿傑(劉青雲飾)是個事業倒楣的樂手,但在碰到樂天開朗的鄰居女孩阿敏(袁詠儀飾)之後,被她的活力感染而逐漸恢復鬥志,以及一班街頭獻藝的粵劇團對音樂的熱誠,深深鼓勵了阿傑,敏與傑更發展為情侶,不料此時敏的骨癌舊病復發,造成傑永遠的遺撼。
本片是爾冬陞編導的文藝小品,出人意料地在香港大受歡迎,成為九十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港產片之一。袁詠儀當時還是新人,但是因為這部小成本的文藝片得到了她的第一個影后稱號。

新不了情》電影劇照


劉青雲的最新電影《神探大戰》將於2022年7月21日上映~雖然名字與2007年電影《神探》名字雷同,但兩者是不同的電影,也沒有關連性,未看過《神探》的粉絲不必擔心會看不懂《神探大戰》~

神探大戰》故事講述香港接連出現多宗殘忍至極的兇殺案,死者全是逍遙法外的嫌疑犯,兇手自稱「神探」,私刑執法,挑戰警察。

神探大戰》電影海報

神探大戰》電影資訊及預告片可以透過Enjoy Movie查看~更多精彩好戲,盡在Enjoy Movie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