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香港上映電影推介

2022年1月有好多猛片會上映,Enjoy推介5部給大家,其中有一部是Sony發行、漫威漫畫旗下角色的電影!還不知道明年要睇什麼電影嗎!快來看我的推介~

變鈦Titane

故事大綱

小時候的 Alexia 曾在車禍中與死神擦身而過,幸好及時動了手術換上鈦金屬頭皮,長大後癖戀汽車,更愛車愛到當上車展性感女郎。因為一次被粉絲追蹤而殺害對方後,她變得肆無忌憚殺人,繼而踏上逃亡之旅;她眼裡總是充滿怒火與懷疑,猶如受過火鐵鑄造,每一步都點火即著!

點解要睇?

變鈦》榮獲第74屆康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BBC稱之為「2021年最令人震驚的電影!」而港版海報說是年度最 WTF 電影,導演茱莉亞偏愛以誇張視覺和肢體改造等素材,為她的創作風格增加科幻氣氛,而高飽和度的絢麗色彩是本片的亮點之一,與黑暗的故事形成鮮明對比,上映時就知道有多 WTF。

導演:茱莉亞杜康諾Julia Ducournau
編劇:茱莉亞杜康諾Julia Ducournau
演員:雲遜連頓 Vincent Lindon雅嘉特魯塞爾 Agathe Rousselle佳虹斯·馬希利耶 Garance Marillier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故事大綱

1957年的紐約街頭,是兩個青年幫派的天下,分別是本地派「噴射機幫」以及外來的波多黎各「鯊魚幫」。兩大幫派的對立與仇恨既源自爭奪街頭領導地位,亦涉及社會問題以至種族差異。然而噴射機幫的東尼 (安索艾果特Ansel Elgort 飾演)卻在一個舞會中,對鯊魚幫領袖的妹妹瑪莉亞(麗素莎嘉娜Rachel Zegler 飾演)一見鍾情,兩人互相傾慕卻不容於現實環境,於是他們打算私奔離開紛擾的紐約,但兩個幫派卻早已訂下決鬥,憑二人之間的愛情,卻無法遏止連串悲劇的發生…

點解要睇?

故事改編自經典百老匯作品之外,更是史蒂芬史匹柏首度挑戰的歌舞劇類型電影!另外,《西城故事》60年前女配角的現身更是本部電影的一大看點!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特別邀請飾演「安妮塔」的麗塔·莫瑞諾演出,時隔60年,以客串身份出現在同個故事裡,老影迷們必定都十分期待在大銀幕上看見當年熟悉的身影。

導演:史提芬史匹堡 Steven Spielberg (Director)
編劇:Tony Kushner (Writer)
演員:安索艾果特Ansel Elgort麗素莎嘉娜Rachel Zegler麗塔·莫瑞諾Rita Moreno亞莉安娜·狄伯斯Ariana DeBose 

死亡立方Cube

故事大綱

六名男女醒來發現被困於一個神秘立方體迷宮中 – 他們當中包括工程師、OL、兼職工、中學生、維修技工和企業高層;他們互不相識、毫無關係。在這個無法理解的處境下,他們嘗試尋找出口,卻遇上各種致命陷阱,除非他們能破解立方體中的神秘密碼,否則死路一條。不安和焦慮將六人精神和肉體迫至極限,人性醜陋的一面亦漸漸浮現⋯ 縱使彌漫著恐懼和互相猜疑,即使看不到惡夢盡頭,他們仍為求生存繼續前進⋯他們當中有人能夠活著離開嗎?

點解要睇?

電影改篇自1997年加拿大導演Vincenzo Natali執導的科幻驚慄懸疑電影《Cube》,為密室逃脱電影的經典。事隔24年由日本改篇重拍,是全球唯一導演認可授權的版本,看看以日本的演繹手法能否變成另一經典!

導演:清水康彥 Yasuhiko Shimizu (Director)
編劇:徳尾 浩司 Koji Tokuo (Screenplay)
演員:菅田將暉Masaki SudaAnne Watanabe岡田將生Masaki Okada齋藤工Takumi Saito 吉田鋼太郎Kotaro Yoshida

致命24小時Love Is Blind, Hate Too

故事大綱

作家阿寶(湯怡 飾)與醫生丈夫楊耀華(吳卓羲 飾)過著完美夫妻的生活。但一年前阿寶在深夜替丈夫把病歷送到醫院時遇上嚴重車禍後失去視力… 意外後,阿寶極力適應失明生活並繼續寫作。某日,楊醫生要出差把阿寶獨留家中兩天。此時,不速之客鄭文迪(潘燦良 飾)卻上門要找楊醫生。得悉只有阿寶一人在家,鄭文迪潛入楊宅貼身暗窺阿寶一舉一動,將她玩弄於股掌之中 — 原來文迪和楊醫生有着血海深仇,豪宅之內,盲女與變態男,廝殺24小時!但看似一場貓捉老鼠的凌虐遊戲背後,更兇猛的野獸其實卻在暗角虎視眈眈…..

點解要睇?

葉念琛說「今次,我創作《》的目的和動機,主要向八、九十年代港產驚慄電影致敬–不是單純致敬,更向那時期香港類型片的精神和主題作出致敬,我以前也是影評人,對這類電影簡直達到迷戀狀態。」小編很好那個時代的港產片,就看看這個不單純致敬有多不單純。

導演:葉念琛
編劇:葉念琛
演員:湯怡吳卓羲潘燦良何珮瑜林盛斌, 張建聲, 孫慧雪

魔比煞》Morbius

故事大綱

傑瑞德雷托領軍,飾演一位患有罕見疾病的生物化學博士麥可魔比斯;為治療自己的疾病,並試圖挽救其他遭受相同命運的人,他試圖進行一場絕望的豪賭,並大膽在實驗過程中利用吸血蝙蝠的DNA治療。雖說實驗結果在起初看似成功,但最後的結果只是顯示,這一切可能只是帶給他比原有疾病更糟糕的痛苦而已……

點解要睇?

魔比煞》是一部原定於2020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延遲了好幾次,由漫威漫畫旗下角色吸血鬼魔比斯的故事所改編,哥倫比亞影業製作,並由索尼影視娛樂發行。本片為「索尼影業蜘蛛人宇宙」的第3部電影,大概是猛毒那個時空吧!由丹尼爾伊斯皮諾薩執導,麥特·薩扎瑪柏克·沙普利斯撰寫劇本。

導演:丹尼爾伊斯皮諾薩 Daniel Espinosa (Director)
編劇:Matt Sazama (Screenplay)Burk Sharpless (Screenplay)Roy Thomas (Characters)Gil Kane (Characters)Matt Sazama (Writer)Burk Sharpless (Writer)
演員:謝拉力圖Jared Leto安卓·亞霍娜Adria Arjona傑瑞德·哈里斯Jared Harris泰列斯吉遜Tyrese Gibson


如何更快知道 Netflix 有那些電影即將下架?直接點選 >> Netflix 下架電影資訊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