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雙料提名 《金都》同名主題曲強勢問鼎金像獎

金都》電影同名主題曲榮獲第56屆金馬獎、第39屆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雙料提名。歌曲由鄧麗欣主唱、林二汶作曲及監製、黃綺琳填詞、羅健邦編曲。

金都》劇照

音樂才女林二汶自薦做《》電影音樂

導演黃綺琳表示本來找二汶是因為阿怡一角,豈料二汶看畢《金都》劇本,十分喜歡這個題材,所以想參與配樂及主題曲!《金都》主題曲以簡單清脆的Ukulele為「金都」寫出最溫柔的結局,令觀眾回味無窮。

導演則負責填詞部分

導演黃綺琳也是個填詞人,筆下有不少出色作品。這次再執筆寫出金色都市中的孤獨、妥協與自由,令人感同身受。歌詞中更有不少部分與電影情節絲絲緊扣,待正式上映時,觀眾入場觀賞《金都》後慢慢發掘。

金都》劇照

如果《金都》冇咗二汶同Norris創作嘅主題曲,我諗應該會似係彩虹冇咗橙色嗰節。
– 男主角朱栢康

金都》電影同名主題曲

感謝二汶同導演Norris兩位用心創作左一首好歌,加埋Stephy主唱真係無得彈。
– 演員岑珈其

《金都》故事大鋼

「婚姻」一直被描繪為愛情的大團圓結局,三十開外的女性除了結婚生子,似乎沒有出路。電影以太子的平民化婚慶聖地金都商場為背景,三十多歲的婚紗店員為了應付男友催婚,逼於處理早年為錢假結婚的爛攤子。每天都離不開婚嫁話題的她,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路向?


你可能也有興趣


《金都》歌詞

作曲:林二汶
填詞:黃綺琳
編曲:羅健邦
監製:林二汶
主唱:鄧麗欣

小提琴:陳清德
大提琴:譚聰
綱琴:羅健邦
箱鼓及其他敲擊:林二汶
OP:Smallmslam Limited
SP:Warner Chappell Music, Hong Kong, Limited

歌詞:
棲身 金色 都市裡 要牽手
襟花 婚紗 一對對 喝喜酒
霓虹炫耀 分享和佔有
同床沈默 從夏季 到深秋

誰用幸福 換取自由

階磚 窗花 封印了 我擔憂
街燈 煙花 普照了 那出口
逃離還是 相擁如摯友
情人如舊 提示我 要出走

遺下幸福 自己浪遊

想飛 想跑 想妥協 怕更改
想哭 想笑 想放肆 放得開
為何流淚 把感情灌溉
為何疲累 才是你 眼中的愛

寧願 尋獲我 那點感慨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