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上映:《½的魔法》(Onward)

迪士尼與彼思繼《反斗奇兵》和《玩轉極樂園》後,又一創意爆燈鉅製《½的魔法》,由《怪獸大學》導演 丹史格倫Dan Scanlon)領軍,創造前所未見的精靈世界!故事發生在一個精靈世界裏面,主角係一對父親早逝的年青兄弟(由「星爵」基斯柏特 (Chris Pratt) 以及「蜘蛛仔」湯賀蘭 (Tom Holland) 聲演),在細佬16歲生日那天,獲得家傳之寶「巫師魔杖」,可以令父親翻生重聚24小時。不過他們的半桶水魔法,令翻生父親只得下半身!兩兄弟為了令父親回復完整,急急腳一同上路,展開一段魔靈精怪的奇情之旅!

½的魔法》海報

彼思有史以來最高難度的角色「下半身爸爸」  

導演說這個造型設計,令原本沉重傷感的父子故事變得搞笑好玩。「下半身爸爸」更是彼思動畫有史以來最高難度、技術上最複雜的角色!為了創造這個角色,動畫人員自己穿上視覺特技用的綠色緊身衣,配上卡其褲和鞋子,再蒙著眼睛,綁起雙手在背後,做出各式動作步姿,拍下片段參考。

½的魔法》劇照

而角色的上半身,其實只是一堆塞了枕頭在內的衣物,動畫人員特意製造類似的假人公仔,鑽研各式動態和效果,再用上最新研發的電腦動畫技術,才能成功把「下半身爸爸」活靈活現大銀幕!

½的魔法》劇照

超有趣的故事意念 源自導演丹史格倫的自身經歷

1/2的魔法》這個超有趣的故事意念原來源自導演丹史格倫的自身經歷,是他和兄長與父親的關係寫照。

爸爸在我一歲時已過身,他對我和哥哥來說是個謎。有天,一位親人給了我們一盒爸爸留下的錄音帶,他只說了兩個字 『Hello』和『Goodbye』,卻帶給我和哥哥很奇妙的感覺!這令我想到,每個人都有離世的親友,若果可以與他們再次相聚一天,會是多麼難能可貴!」

導演相信「假如可以再見一位已故親人24小時,你願意付出幾多去到幾盡?」這個主題,人人都會有共鳴,當中的父子情和兄弟情 ,都會令人想起自己的至親而深受感動。

½的魔法

《哈利波特》式奇幻之旅    全程大玩咒語、魔法和任務遊戲

至於電影中的魔法,導演解說是借用來比喻大家的潛能,「要成功運用魔法,你必須相信自己,必須要冒險,正如故事主角仁仔的魔法之旅,就是一段發掘自己潛能的成長歷程。」

這個有如《哈利波特》的魔法之旅,全程充滿神奇好玩的咒語、魔法和任務遊戲,例如「起死回生咒」、「守護者魔咒」、「千奇百怪速變大」、「無影橋速速現」、「雷電急急降」等,喜歡魔幻世界的廣大觀眾定必看得興奮又投入!

½的魔法》預告

故事簡介

在一個奇幻精靈世界中,有一對父親早逝的年青兄弟,在細佬16歲生日那天,獲得家傳之寶「巫師魔杖」,可以令父親翻生重聚24小時。不過他們的半桶水魔法,令翻生父親只得下半身!兩兄弟為了令父親回復完整,急急腳一同上路,展開一段魔靈精怪的奇情之旅!

½的魔法》製作特輯

導演:Dan Scanlon
編劇:Dan Scanlon, C. S. Anderson
片長:103分鐘
級別:I
上映:2020年6月18日

½的魔法 – Enjoy Movie
迪士尼與彼思繼《反斗奇兵》和《玩轉極樂園》後,又一創意爆燈鉅製《½的魔法》,由《怪獸大學》導演 丹史格倫(Dan Scanlon)領軍,打造前所未見的精靈世界!在一個奇幻精靈世界中,有一對父親早逝的年青兄弟(由「星爵」基斯柏特 (Chris Pratt) 以及「蜘蛛仔」湯賀蘭 (Tom Holland) 聲演),在細佬16歲生日那天,獲得家傳之寶「巫師魔杖」,可以令父親翻生重聚24小時。不過他們的半桶水魔法,令翻生父親只得下半身!兩兄弟為了令父親回復完整,急急腳一同上路,展開一段魔靈精怪的奇情之旅!

Enjoy Movie App
開售電影提示, 電影資料,場次及座位表
免費下載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enjoy-movie/id295613985?l=en&mt=8&ct=feed_blog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