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電影《王者世家/王者理查/King Richard》奪影帝|影迷必知的 韋史密夫 Will Smith 的10部優秀電影和電影金句

韋·史密夫在1968年9月25日出生於美國賓州費城,他在青少年時期就開始玩饒舌,之後他和傑夫·托尼斯Jeff Townes,也就是DJ Jazzy Jeff)在派對中結識,之後兩人組成「DJ Jazzy Jeff & The Fresh Prince」,由史密夫擔任主唱,而傑夫·托尼斯負責混音和刷碟。80年代至90年代初期這個團體在流行音樂和嘻哈音樂領域中十分具有知名度。

儘管很早就在音樂事業獲得成功,但理財過於草率卻讓韋·史密夫在1990年瀕臨破產邊緣,此時他與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簽下一份合約,為他量身訂做一齣處境喜劇《茶煲表哥》,這個節目十分成功,並幫助史密夫開始展開他的演員生涯。


韋·史密夫終在2021以電影《王者世家》奪得第94屆的奧斯卡金像獎影帝,不過這場頒獎典禮卻遇上意外的插曲!!

頒獎典禮主持人從基斯洛克 (Chris Rock) 在台上對 韋·史密夫妻子,珍達娉琦史密夫 (Jada Pinkett Smith ) 的髮型開了玩笑:「我等不及看你演出《伴我雄心2》了」,(即是她很方便去演光頭女兵的意思…)
話音剛落,韋史密夫 立刻走上台打了基斯洛克一巴掌!回座位後更繼續大喊「不要讓我妻子的名字從你XX嘴裡說出來!」

對此,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也做出了懲處,並表示,「自今年4月8日起的10年內,禁止韋·史密夫以任何形式出席影藝學院的所有活動,包括奧斯卡典禮在內,不管是本人出席或是視訊連線都不被允許」,不過韋·史密夫仍能被奧斯卡提名甚至得獎,只是他已主動宣布退下影藝學院會員身分,不再有奧斯卡獎的投票資格。

韋·史密夫今年53歲,10年後就是63歲,韋·史密夫需要等到63歲才有機會重回奧斯卡舞台…真是一段漫長的時間,喜歡韋·史密夫的影迷也不要氣餒!他依舊可以作品角逐小金人(唯他本人無法參加典禮及投票而已)

下面就讓小編介紹關於韋·史密夫的8部電影以及電影裡面的金句~(按年份排)

重案夢幻組Bad Boys (1995)

重案夢幻組》劇情大綱

警探馬奎斯·巴涅特與警探麥克·勞里邁阿密警察部門的警員。勞里過着花花公子般的生活而巴涅特已結婚並育有3子。
價值過百萬元已充公的海洛英一夜之間被幫派分子從一個保安嚴密的警察保險庫中偷走。調查期間發現一個持有海洛英的幫派分子埃迪·道明格斯被法國毒品大王浮切射殺,他亦殺死了陪酒女郎麥斯,勞里其中一個前女友。麥斯被殺的唯一目擊者就是她的室友朱莉·莫特。
朱莉只會對勞里作證,而他正好不在,巴涅特被迫扮成勞里以取得她的合作。為了繼續該騙局巴涅特將朱莉帶到勞里的住所暫住,而他與勞里亦分別在對方的住所暫住以便於朱莉的面前扮演對方的角色。
同時他們需要抓到那些Bad Boys。

重案夢幻組》電影金句

我們一同飆車,同生共死!

黑超特警組Men in Black (1997)

黑超特警組》劇情大綱

圍繞一頭巨型太空蟑螂來到地球,並尋找一個細小而有着很大力量的「迷你銀河系」。在他登陸地球以後,便幹掉了一個名叫「埃德加」的農夫,以藉助他的軀體令他更容易完成其任務。而其中一個外星人皇室成員,假冒頂替成一個鑽石商人,並把「迷你銀河系」收藏在他的貓兒的項圈上。當其皇室成員被太空蟑螂殺害後,他的政府寧可毀滅地球也不願意使得「迷你銀河系」落進蟑螂的手上。在他們執行任務期間,「J」和「K」到了太平間找勞雷爾·韋弗提供協助。最後,他倆最後聯手消滅了太空蟑螂,並從他手中搶回迷你銀河系。後來探員「K」也退出了MIB,並要求「J」為他洗腦,而他的職務也全交給「J」。勞雷爾亦加入了MIB探員的行列,成為「L」。

黑超特警組》電影金句

奇蹟就是看似不可能,但它卻發生了

拳王阿里Ali (2001)

拳王阿里》劇情大綱

1964年,年輕的阿里憑著高超的拳術,堅韌的毅力戰勝尼桑•裏斯頓成為了新的拳王!時值越南戰爭期間,阿里拒絕服兵役,因為“越共沒有管我叫黑鬼”。正因為阿里直率的性格,拒絕向自己認為錯誤的事屈服,阿里因此吃盡苦頭:美國政府用盡方法企圖將阿里投進監獄;拳擊理事會剝奪了阿裏拳王的金腰帶等等。 在1964至1974這社會動蕩的10年裡,阿里表現出的堅忍不拔的毅力和決不屈服的獨立性不僅對他個人,對拳擊界甚至對整個社會都產生了巨大的迴響,阿里亦因此成為黑人運動和反越戰運動的精神領袖。
最終在1974年,阿里憑著過人的毅力,以34歲的運動高齡,再次向拳王發出了挑戰!

拳王阿里》電影金句

一個人到了50歲,如果世界觀還和20歲時相同,那麼他的人生就已浪費了30年。

智能叛變I, Robot (2004)

智能叛變》劇情大綱

西元2035年,美國USR公司發展出頂級機器人「NS-5自動化家事助手」,全美機器人即刻呈現三倍數成長,平均每5人就配備1個機器人。NS-5擁有強化耐久鈦金屬外殼,可執行各種任務,從保母、廚師、快遞、遛狗到會計家庭收支,無所不能。不料,此刻驚傳機器人發明家阿佛列朗寧博士慘遭NS-5機器人謀殺的駭人消息。人類被迫重新面對以生命信任的機器人,但是,機器人值得人類信賴嗎?

智能叛變》電影金句

人類會做夢,甚至狗也會做夢,但是你不會。你只是一個機器,一個生命的仿製品。機器人可以寫出交響曲嗎?機器人可以把一副畫變成美麗的傑作嗎?

尋找快樂的故事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2006)

尋找快樂的故事》劇情大綱

本片由真實故事啟發,威爾史密斯飾演克里斯賈納,舊金山的銷售員,努力為他自己和五歲大的兒子克里斯多佛打造未來。克里斯的女友離開後,他得獨自扶養克里斯多佛。克里斯找到一份不支薪的股票經紀人實習課程時,他的決心終於有了回報,在這裡,二十個實習生裡頭,只有一個人能出線。但沒有薪水可以領的克里斯,和兒子一起被人從公寓趕了出來,被迫流浪街頭,住在流浪漢之家,甚至是地鐵站的廁所。充滿自信、愛和對兒子信任的克里斯,最後終於突破障礙,成為華爾街傳奇。

尋找快樂的故事》電影金句

每天我們有很多機會生氣、受到壓力、受到冒犯,但當你讓自己沉溺在負面情緒裡面,你便是讓外力操控自己的幸福。你可以選擇不讓那些小事惹惱你。

魔間傳奇I Am Legend (2007)

魔間傳奇》劇情大綱

伯奈佛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科學家,但他也無法遏阻毀滅性病毒的侵襲。羅伯奈佛成為災後紐約的最後一位倖存人類,甚至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後一位人類;三年時間過去了,羅伯每天固定透過無線電波廣播傳送訊息,試圖尋找其他有可能存在的倖存者,但卻渺無音訊。這裡似乎並不只有他,當初感染疫病的受害者成為夜襲的變種人,他們潛伏在黑暗之中,觀察著羅伯的一舉一動,就等著他做出致命的錯誤抉擇。或許這是人類最後的希望,充滿使命感的羅伯決定要找出方法,希望使用自己的免疫血清,讓病毒產生相反的救命效用;但他知道,對方數量遠遠多過他,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魔間傳奇》電影金句

死亡並不可怕,比死更可怕的是活得孤獨和死的不被牽掛

救人七命Seven Pounds (2008)

救人七命》劇情大綱

湯姆斯來到人生的十字路口,尋找救贖他沉重良心的方法。他發現自己有能力改變七個陌生人的生活,讓他們獲得第二次機會。但是當其中一人走進了他的心房,他得決定要不要揭露這個秘密-即使這代表放棄他的計畫。

救人七命》電影金句

上帝在七天內創造世界,在七秒內…我毀了自己。

街頭超人Hancock (2008)

街頭超人》劇情大綱

奧斯卡獎提名人韋·史密夫在這部充滿動作冒險的喜劇中飾演漢考克,一個嘲諷、費力生存、被誤解又不被大眾喜愛的超級英雄。漢考克勉強答應公關雷,來場全面大改造,他的生活和名譽突然間又一飛沖天,直到他遇見一個有類似神力,並且知道他過去秘密的女人…

街頭超人》電影金句

如果警察能夠做的好,那還要我幹嘛?

阿拉丁Aladdin (2019)

阿拉丁》劇情大綱

追求自由的茉莉公主逃出皇宮,邂逅了街頭小子阿拉丁。阿拉丁卻被邪惡大臣賈方捉走,要他去魔法洞穴盜取神燈。阿拉丁在洞穴裡遇上神燈精靈,獲許三個願望,讓他化身成為王子,與茉莉公主展開飛天遁地的歷險,更聯同燈神一起對付賈方!

阿拉丁》電影金句

如果你一無所有,就要裝作你什麼都有。

王者世家King Richard (2021)

王者世家》劇情大綱

理察既是一名嚴父,也是個暖爸;無論場內場外,他對女兒的鞭策、激勵和啟蒙,都成為家人背後的強大力量。他透過堅定不移毅力信念,終於成功扶植大細威衝出康普頓貧民區,站上世界舞台,邁向無比精彩人生之路。

王者世家》電影金句

我不介意你們說我對女兒很嚴厲,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事實如此,那是我們的職責,確保她們不誤入歧途。

韋·史密夫出演過相當出色的電影,他更以《王者世家》奪得第94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雖然巴掌事件導致他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能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但相信日後會再看到韋·史密夫帶給我們的作品!因為真正的王者是不會被打敗的!!加油,韋·史密夫


你可能會喜歡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