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電影與現實人物對比,觀影前必看角色介紹

期待好久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終於上映啦!由名導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台譯: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片長多達180分鐘,片名雖然叫做《奧本海默/Oppenheimer》,但劇情除了聚焦「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本人和原子彈的製造過程外,實際上也提及多位當時重要的人物。電影涉及人物範圍極廣,如果沒有先了解誰是誰可能還會有點看不清劇情呢!

Enjoy Movie為各位整理了電影中幾個重要角色與現實人物的對比圖,一起來看看重要角色介紹吧~

奧本海默/Oppenheimer》電影海報

更多《奧本海默》相關文章


Julius Robert Oppenheimer(斯里安梅菲Cillian Murphy 飾)

電影的核心人物「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本名朱利葉斯·羅拔·奧本海默(Julius Robert Oppenheimer),1904年出生於美國紐約,除了出名的物理學領域外,在理論天文學、光譜學和量子場論等都有所成就。

他對第二次世界大戰有著巨大的影響力,在美國加入二戰初期,奧本海默便被時任總統批准加入「曼哈頓計畫」,負責研發、設計原子彈,並於1945年7月16日於新墨西哥州參與知名的「三位一體核試驗」。結束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兩顆原子彈「小男孩Little Boy」、「胖子Fat Man」皆由他主導研發。

Katherine “Kitty” Oppenheimer(艾美莉賓特Emily Blunt 飾)

奧本海默的妻子凱瑟琳·奧本海默(Katherine “Kitty” Oppenheimer)是一位知名的德裔生物學家、植物學家,她和奧本海默的弟弟、弟媳都是共產黨員。在和奧本海默結婚前,她曾有過兩段婚姻,第二段婚姻期間她懷上奧本海默的孩子,才與前夫分開,除此之外,凱瑟琳曾經是奧本海默底下的研究生,兩人間複雜的關係在當時備受質疑。

凱瑟琳在「曼哈頓計畫」中,充分發揮了生物學家的才能,她負責協助計畫組員們檢驗血液,評估輻射對人體的危險性。

Leslie Richard Groves Jr.(麥迪文Matt Damon 飾)

小萊斯利·格羅夫斯(Leslie Richard Groves Jr.)是二戰時期知名的美國陸軍工程軍官,負責監督五角大廈執行的「曼哈頓計畫」,並肩負蒐集敵軍情報資料與選定原子彈最終投擲地等項目。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他繼續擔任「曼哈頓計畫」的負責人,直到1947年由「美國原子能委員會」接管核武器相關職責。

Lewis Strauss(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 飾)

路易斯史特勞斯(Lewis Strauss)是一名美國商人、慈善家與海軍軍官,他在二戰期間為美國海軍效力,同時成立了旨為癌症病患提供良好放射治療的研究會,開始投入原子能領域。在戰後接替麥迪文Matt Damon飾演的小萊斯利·格羅夫斯(Leslie Richard Groves Jr.)擔任美國原子能委員會的兩屆主席,是在核能發展、美國核能政策、美國核電的重要人物。

Jean Tatlock(佛羅倫絲佩芝Florence Pugh 飾)

瓊·塔特洛克(Jean Tatlock)是美國精神科醫師,和奧本海默的妻子一樣都是美國共產黨的成員,同時是共產黨刊物《西方工作者 Western Worker》的記者。她和奧本海默間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關係,在奧本海默加入「曼哈頓計畫」後,成為他的婚外情對象。

不過根據其友人的回憶錄,她其實是位女同性戀者,長期受到個人性向、共產黨員、奧本海默的情婦的多重壓力影響,最終在1944年因憂鬱症自殺身亡,年僅29歲。

Albert Einstein(湯姆·康提Tom Conti 飾)

作為現代最廣為人知的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提出了製作原子彈需要的相關公式,同時也是他率先提起製作原子彈的計畫,並敦促時任美國總統一定要趕在德國之前完成,而奧本海默及其團隊將這些化為現實,在製造原子彈上兩人都貢獻極多。


更多角色對比圖相關文章

奧本海默的電影海報

奧本海默

Oppenheimer(2023)

奧本海默的Enjoy評分 A奧本海默的IMDb評分 8.3奧本海默的爛番茄評分 93%奧本海默的metascore評分 88奧本海默的影評65

環球影業榮譽發行、年度人氣話題鉅製《奧本海默》(Oppenheimer),是大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自編自導的全新力作,以 IMAX 技術拍攝,帶領觀眾見證神秘的「原子彈之父」如何冒著毀滅世界的風險去拯救世界。 本片由斯里安梅菲(Cillian Murphy)飾演「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艾美莉賓特(Emily Blunt)飾演其妻兼生物學與植物學家凱瑟琳(Katherine “Kitty” Oppenheimer),金像影星麥迪文(Matt Damon)飾演領導「曼哈頓計劃」(Manhattan Project)的萊斯利格羅夫斯將軍(General Leslie Groves Jr.),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則飾演美國原子能委員會創會成員之一劉易斯斯特勞斯(Lewis Strauss)。 《奧本海默》採用 IMAX 65 毫米及 65 毫米大片幅菲林攝影的拍攝技術,同時也是有史以來首部以 IMAX 拍攝部份黑白片段的電影作品。

奧本海默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