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狂獸崛起》6月上映,進戲院前重溫《變形金剛》系列Netflix快將下架

(2023年6月8日更新)

變形金剛》系列的第七部電影《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分別在2023年6月7日台灣上映和6月8日香港上映。

劇情承接在系列第六部電影《大黃蜂/Bumblebee》之後,將時間軸定在1994年,對比《變形金剛》系列首五集還要更早,是該系列重啟後的第一部作品,也因此上映前就受到許多影評人與影迷的關注。

這時就有一個疑問了,進戲院觀賞《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需要熟悉《變形金剛》系列的其他作品嗎?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在時間軸上屬於前傳,其實對於第一次接觸《變形金剛》系列的影迷算是友好的,無論是第一次看,或只是想進戲院體驗精彩刺激的特效與戰鬥場景,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然而,你若是劇情派的考究影迷,小編還是建議大家把系列前作補完,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六集中發生的事實在太多了!雖然過程大多是人類出現問題,機器人挺身而出的保衛戰,或是博派與狂派間的恩怨糾葛,但每集或多或少都有世界觀的重要資訊,變形金剛間的人際關係也時常會有變動,如果是想要體驗劇情的觀眾,可能還是得把系列前作補完,更能了解箇中奧秘。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電影劇照

變形金剛》系列首五集都由麥可·貝 Michael Bay執導,2007年上映的第一集《變形金剛/Transformers》講述博派、狂派機器人間激烈的鬥爭,唯一能夠阻止狂派獲得致命威力「火種」的,只有Sam Witwicky手中的線索;第二集《變形金剛:狂派再起/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中,Sam Witwicky升上了大學,在這段時間他了解到關於變形金剛源起的真相,從而接受了自己的使命,決心加入博派機器人的陣營;第三集《變形金剛: 黑月降臨/變形金剛3/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Sam Witwicky從大學畢業,換了新女友,看似新人生的起點卻萎靡不振,而博派在一次行動中發現了過去遺留的隱患,大戰一觸即發。

至此是首三集的劇情概要,同時在第三集開始,大家最喜愛的女主角美瑾霍絲Megan Fox不再參與演出,而在第四集《變形金剛:殲滅世紀/變形金剛 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和第五集《變形金剛:終極戰士/變形金剛 5:最終騎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中,除了博派和狂派機器人沒變外,人類夥伴們基本上全部更新,爛番茄與IMDb的評分每況愈下。

大黃蜂/Bumblebee》電影劇照

於是《變形金剛》系列在第六集《大黃蜂/Bumblebee》將導演換成崔維斯·奈特Travis,劇情回推至1987年,講述人氣角色大黃蜂過去的故事,本集的爛番茄回升至專業影評人91%與觀眾74%的好評。

現在《變形金剛》系列全六集都在上可以收看,但只到今年五月底,大家想要重溫的話絕對要把握機會了!

延伸閱讀: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正式預告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幕後花絮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電影資訊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電影海報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

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2023)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Enjoy評分 B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IMDb評分 6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爛番茄評分 52%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metascore評分 42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影評32

荷里活賣座電影系列《變形金剛》回歸經典本色,推出最新一集作品:《變形金剛:狂獸崛起》,以最吸睛的特技動作及磅礡場面,帶領觀眾回到以九十年代作為背景的激戰舞台。今次將會有全新派系「密斯武」現身,與博派在地球並肩作戰。《王者之後:重拳復仇》導演史提芬卡普執導;《哥斯拉II:王者巨獸》安東尼雷莫斯及《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多美妮費舒伯克主演;《變形金剛:狂獸崛起》,2023年6月8日進擊全球大銀幕。3D版同步震撼登場。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