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系列60載|盤點歷代James Bond

系列電影風光迎接60周年,從第一部電影《鐵金剛勇破神秘島/第七號情報員/Dr. No》開始,已經有六位不同的James Bond為大家服務。除了精彩的劇情外,每位演員詮釋的主角各有風情。橫跨半世紀的經典諜報系列電影,其中已經有兩位探員永遠的離開我們,但我們仍可在電影中回味他們的身姿。

2021年《007:生死有時/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上映後,Daniel Craig正式宣告從007系列畢業,在期待新任James Bond人選的同時,讓我們來回顧六位傳奇探員吧!

辛康納利/史恩·康納萊/Sir Sean Connery

1963年《鐵金剛勇破間諜網/第七號情報員續集/From Russia with Love

開創007系列電影經典的一代影星,陪伴影迷21年共7部的電影旅程,包括一部非正式的007電影,是就任最久的James Bond,更在1989年被《時人雜誌》評為年度最性感的男人,當時他已59歲,十年後再度被評為20世紀最性感的男人,便知道Sir Sean Connery的魅力有多大。

1962年007系列首部電影《鐵金剛勇破神秘島/第七號情報員/Dr. No》問世,故事講述代號007的英國間諜情報員為調查一位資深英國間諜的離奇失蹤案,意外發現反派與魔鬼黨的陰謀。隔年推出續作《鐵金剛勇破間諜網/第七號情報員續集/From Russia with Love》,延續第一部的劇情,並加入了敵對陣營的女主角,展開了愛情故事的支線。

1964年、1965年、1967年分別又出演了《鐵金剛大戰金手指/金手指/Goldfinger》、《鐵金剛勇戰魔鬼黨/霹靂彈/Thunderball》和《鐵金剛勇破火箭嶺/雷霆谷/You Only Live Twice》,在休息一段時間後,於1971年回歸007系列《鐵金剛勇破鑽石黨/金鋼鑽/Diamonds Are Forever》。更在1983年參演華納兄弟出資的007非正式系列電影《鐵金剛勇奪巡航導彈/巡弋飛彈/Never Say Never Again》,與當時Sir Roger Moore演出的正式系列電影《鐵金剛勇破爆炸黨/八爪女/Octopussy》打對台。

出演片單:


佐治·拉辛比/喬治·拉贊貝/George Lazenby

1969年《鐵金剛勇破雪山堡/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George Lazenby是一位澳洲模特兒,在第一代007演員辭演後,他憑藉著從軍時訓練出的好身手,以30歲之齡成為007最年輕的飾演者,卻也是唯一一位只出演一次的演員。關於他退出007系列電影的原因眾說紛紜,但他於1969年主演的《鐵金剛勇破雪山堡/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票房成績依舊亮眼,更令他以此角色提名最佳男新人獎。

鐵金剛勇破雪山堡/女王密使/On Her Majesty's Secret Service》在製作時,因劇組擔心身為澳洲人的 George Lazenby無法完美呈現英國優雅紳士的樣貌,將武打戲分大幅提升;在劇情上,本片更是007系列史無前例的悲劇結尾。

出演片單:


羅渣·摩亞/羅傑·摩爾/Sir Roger Moore

1973年《鐵金剛勇破黑魔黨/007:生死關頭/Live and Let Die

他所飾演的James Bond溫文儒雅、風度翩翩,被譽為最符合形象的James Bond演員,他一共演出了7部007系列電影,也是歷代出演者中年紀最大的。他第一部主演的007系列電影《鐵金剛勇破黑魔黨/007:生死關頭/Live and Let Die》上映時,他已經46歲了,直到58歲時以《鐵金剛勇戰大狂魔/007:雷霆殺機/A View to a Kill》卸任。

這位傳奇探員於2017年癌逝,享壽89歲。1999年他被授予大英帝國勳章,2003年因慈善事業獲得封爵,並成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大使。

出演片單:


鐵摩·達頓/提摩西·達頓/Timothy Dalton

1987年《鐵金剛大戰特務飛龍/007:黎明生機/The Living Daylights

Timothy Dalton曾受過英國倫敦皇家戲劇學校的教育,在接演007系列電影之前長年演出舞台劇,值得一題的是當年Sir Sean Connery辭演後,製片人曾有意請他接演,時年23歲的他以年紀太輕而推辭,在Sir Roger Moore從系列電影畢業後,Timothy Dalton經過多輪選拔最終成為007探員之一。

因為片方版權問題,他僅演出兩部007系列電影,分別是1987年《鐵金剛大戰特務飛龍/007:黎明生機/The Living Daylights》和1989年《鐵金剛勇戰殺人狂魔/007:殺人執照/Licence to Kill》。他詮釋的James Bond與前述幾位探員相比較為滄桑,也努力將此角色演繹的人性化些,觀眾可以從他的版本中一窺這位冷酷探員內心的情感世界。

目前Timothy Dalton仍活躍於影視圈,2019年作為主要演員出演DC劇集《末日巡邏隊/Doom Patrol》。

出演片單:


皮雅斯·布士南/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

2002年《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007: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

他帥氣瀟灑、優雅自持的James Bond形象,即使他只出演了四次系列電影,也無法掩蓋他在觀眾心裡的魅力!曾獲得最受網民喜愛的007探員,他的每一部系列電影票房都極為出色,只有和《鐵達尼號/Titanic》同時上映的《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未登上票房榜冠軍。

現在的他致力於公益活動外,也依然活躍在影視圈,近期出演了DC《黑亞當/Black Adam》命運博士一角。

出演片單:


丹尼爾·基克/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2006年《新鐵金剛智破皇家賭場/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

Daniel Craig同樣因為出演007系列電影,再度聲名大噪。但大家或許不知道他在剛接演時,也曾有過反對浪潮,他在長相和身高方面在當時都引起許多討論,178公分的身高與其他超過180公分的歷任探員相比,確實遜色不少,不過他也憑精湛的演技與出色的武打片段,為自己與James Bond這個角色迎來喝采。

以007探員身分陪伴大眾十五年之久,2021年他宣布從系列電影中正式畢業。在這幾年中,也發生幾件令人銘記的事:2012年,他以James Bond的身分陪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出席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典禮,更在2021年獲封為英國皇家榮譽中校,而這個軍銜恰好與James Bond一致。

出演片單:


歷代6任傳奇探員的介紹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但屬於James Bond和觀眾們的故事尚未結束!關於新任007探員有很多揣測,究竟是誰會為007系列電影帶來新的篇章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