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低成本高票房的好電影

高預算唔一定出到好電影,唔少低成本嘅電影都可以創下過億票房。Enjoy Movie推介12套低成本高票房嘅電影,當中你睇過幾多套?

1/《屍殺片場》(2017)

一名瘋狂導演與可憐的劇組們,正在山中的一座廢墟中拍攝一部低成本的殭屍電影。追求逼真效果的導演,怎麼拍都不滿意……沒想到真正的殭屍卻現身撲向劇組成員!在如此糟糕的狀況中,導演卻認為這是意外的禮物,當劇組人員一個個變成殭屍時,導演決定要拍出一部「37分鐘一鏡到底的殭屍生存戰」電影……

  • 預算:300萬日元 (大約2.5萬美元)
  • 票房:3050萬美元

2/《有人喜歡藍》(2010)

辛蒂與狄恩苟延殘喘的婚姻索然無味,讓兩人不禁懷念起過往充滿無限可能及浪漫情懷的黃金歲月。

  • 預算:100萬美元
  • 票房:1235萬美元

3/《洛奇》(1976)

故事開始在1975年11月的費城,·巴布亞(Rocky Balboa)是一名生活在費城的潦倒拳擊手。他年近30,已過了拳擊生涯的巔峰。同時,他的境遇也很糟糕,由於無法靠拳賽餬口,洛奇只能藉由替放高利貸的朋友收取債款來掙錢維持生活,並與拳擊館的館長米基交惡─米基認為洛奇糟蹋了自己的才能,洛奇也埋怨他不曾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他對好友寶利內向的妹妹雅德莉安懷有好感,口笨舌拙地到寵物店向她搭訕是他生活中少數的樂趣。 世界拳擊重量級冠軍阿波羅·祈利(Apollo Creed)來到費城慶祝美國建國二百週年,並舉行一場拳賽,優勝者可以獲得15萬美元獎金。然而,其對手因臨時受傷而退出了比賽,阿波羅靈機一動,挑選一位寂寂無名的拳手作為出賽對手,以展現美國夢精神,洛奇因有「意大利種馬」的綽號而被阿波羅選中。 洛奇頓時成為電視台和報刊記者競相採訪對象,而阿波羅更聲稱要在三個回合中擊倒洛奇。雖然洛奇明白他能擊敗阿波羅的機會很低,因為從來沒有對手能與阿波羅打完全場。但他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他與米基和解,不間斷地刻苦訓練…

  • 預算:110萬美元
  • 票房:2.25億美元

4/《恐懼鬥室》 (2004)

劇情講述由沃納爾和艾文斯分別飾演的兩位男子,被囚禁於一間密室中想辦法逃生,但也必須服從他們的神秘綁架犯所立下的「遊戲規則」,唯一的逃生方法則是贖罪。

  • 預算:120萬美元
  • 票房:1.03億美元

5/《性感的謊言》 (1989)

劇情主要是一位男子拍攝許多女人談論她們性事的影片,並對一對婚姻岌岌可危的夫妻產生重大的影響。

  • 預算:120萬美元
  • 票房:3670萬美元

6/《夠薑四小強》 (1998)

艾迪擁有觀察他人心理狀況的能力,因此在一般的牌局中他從來沒有輸過。然而在一場被操弄的高額牌局中,別人設下圈套讓艾迪輸了從3個朋友那湊來的10萬英鎊,最後還倒欠50萬英鎊,如果不能在一星期之內還上錢艾迪就要被剁掉手指。在無意中他們聽到隔壁的吸毒者在策劃一樁大生意,這些吸毒者計劃去搶劫毒品毒販,毒販的錢多得要用熨斗熨平。為了償還債務而與朋友計劃搶劫住家隔壁的毒梟。為了搶劫,幾人計劃去買幾把槍支。賣給他們槍的人是從小偷那裏弄來的槍支,而交易雙方都不知道的是,這兩支售價700元的槍其實是價值25萬英鎊的古董槍。等到吸毒者花費了一大番功夫終於從毒販那裏搶到了大麻和現金後,湯姆和同伴們到隔壁又把他們給搶劫了。 湯姆他們打算把這些毒品出售給一位毒販,而這名毒販正是這批毒品原始的擁有者。在得知自己的貨被搶了之後對方居然還打算賣給自己,毒販帶上人馬衝到了湯姆的住處。而隔壁的吸毒者因為東西被搶惱羞成怒,其中一人被推到牆上,結果牆壁破洞吸毒者們來到了隔壁,他們終於知道了自己竟然是被隔壁鄰居搶劫了,於是他們也到了湯姆等人的住處。結果兩伙人發生了火拼,而湯姆等人卻幸運地躲過了這場浩劫。由於那些槍支已經沒用了,幾個人回到艾迪父親的酒吧,打算讓湯姆去把槍扔掉。湯姆在橋上扔槍的時候卻丟到了橋的邊沿,然而,在酒吧里的幾個人卻突然在一本畫冊上發現這兩支槍價值連城,於是趕快打電話給湯姆……

  • 預算:135萬美元
  • 票房:2530萬美元

7/《月亮喜歡藍》 (2017)

本片由三位實力黑人演員,分別飾演美國非裔男孩舒朗的童年、少年及壯年三個人生階段。舒朗自幼缺乏父母關懷及飽受朋輩欺凌,他學會以沈默和堅忍面對。成年後舒朗體會到,原來無法坦誠對好友的愛,遠遠比生活帶來的委屈痛苦。

  • 預算:150萬美元
  • 票房:6533萬美元

8/《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2014)

天真無邪的明森在單親家庭裡成長,媽媽獨力支撐多年,卻因生活條件所限,決定帶著他和姐姐移居侯斯頓。此時,長期「失蹤」的生父卻由阿拉斯加回來想重投他們的世界,自此生活不斷泛起漣漪。明森的人生課堂,正式開學!本片追跡明森成長路上最動盪的十二年光陰,經歷過家庭、學業、夢想、友情、初戀和失戀、快樂與失落等順流逆流的情感衝擊,當天的小男孩漸漸發現,他已準備好踏出自己的未來了…… 電影拍攝十二年,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小演員也慢慢長大,而對於生活在不同國家的觀眾,環境和遭遇會有所不同,但幼時的膽怯和好奇,少年的徬徨和孤獨,成長的擔憂和喜悅,每個人內心都會有共鳴,我們也許不是這樣長大的,但我們一定這樣感受過成長。

  • 預算:400萬美元
  • 票房:4421萬美元

9/《飛越瘋人院》 (1975)

攝影機置於瘋人院,鏡頭卻對準當代美國社會的壓抑病態,擎起自由精神的火炬,至今不滅。為逃避獄中強制勞動而裝瘋扮傻的麥梅菲,被送進精神病院,叛逆態度一石激起千層浪,帶動病人一連串反抗:要求看球賽、爭取投票權、甚至偷走出海遊船河。威權體制容不下挑戰,護士長以嚴懲打壓,血肉之軀難擋迫害,不受羈絆的靈魂卻召喚院友覺醒。史上第二部囊括奧斯卡五項大獎的經典,抗爭者積尼高遜與當權者露薏絲菲莉莎,演技一外露一內斂雙雙榮登最佳主角寶座;年初離世的最佳導演米路士科曼借捷克逃亡經歷,在沉重飲水台為自由主義立下註腳──「至少我曾嘗試」,高舉永不言敗的精神。

  • 預算:440萬美元
  • 票房:1.12億美元

10/《訪.嚇

非洲裔攝師Chris (丹尼爾卡魯亞 飾) 與白人女友Rose (艾莉遜威廉絲 飾) 感情穩定,Rose決定帶男友回紐約郊外的家度周末見家長。白人的社區、女友父母過度熱情的款待,令Chris這黑人男生感到渾身不自在,但他仍為女友努力迎合。然而眼見不尋常的怪事接二連三發生,Chris開始懷疑,不祥的感覺究竟只是自己疑神疑鬼,還是踏進黑色恐怖的預兆… …

  • 預算:450萬美元
  • 票房:2.55億美元

11/《未來戰士》 (1984)

這是一個未來的世界,天下已經由機器人來操控。機器人想完全佔有這個世界,把人類趕盡殺絕,然而卻遇到了頑強抵抗的人類精英康納。於是,終結者機器人T-800受命回到1984年,殺害康納母親莎拉,目的是滅掉康納的出生。 康納得知後,火速派戰士雷斯前往救援。雷斯來到1984年的洛杉磯,及時搭救了被機器人追殺的莎拉——她當時還是一個大學生。然而,人們把雷斯當成瘋子,不相信未來機器人統治世界。 直到莎拉又一次遭到機器人追擊,她才相信了這一切。奔走中她和雷斯相愛,懷上了未來的康納,而雷斯也陷入和機器人的苦鬥當中。人類世界能否從因為這場鬥爭改變原來的噩運?

  • 預算:640萬美元
  • 票房:7837萬美元

12/《危險人物》 (1994)

編劇兼導演昆汀塔倫提諾(1994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創造出令人難忘的角色:兩名劣等的打手(約翰屈伏塔山謬傑克森飾)、他們老大的性感嬌妻(鄔瑪舒曼飾)、和絕望的職業拳擊手(布魯斯威利飾),極具娛樂性與令人振奮的動作電影,既刺激又歡樂!

  • 預算:850萬美元
  • 票房:2.14億美元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