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永恆|香港Disney+上架《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全3季

由梁立人、陳十三創作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第1輯1998年首播、第2輯2000年首播、第3輯2004年首播)所創立的奇幻世界,由殭屍王將臣後人況天佑(尹天照 飾)與驅魔龍族馬小玲(萬綺雯 飾)的愛情故事串連,當年以大量創新元素打破殭屍奇幻作品框架,廣受觀眾歡迎。

創新殭屍世界引發新熱潮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以一貫中國傳統背景為骨幹,加入創新元素,例如劇中天馬行空的捉鬼法寶、無須吸食活人鮮血生存的殭屍、以瞳孔顏色將殭屍功力分級等,並糅合靈異、穿越、神話以及科技等的元素,都有別於過往其他殭屍題材的作品。《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劃時代創意,成功打破當年的電視框架,更被港劇迷形容為空前絕後,直至接近二十年後的今日仍然無可匹敵!第2輯大結局以最高收視22點、六成收視勝過對手同期播放劇集《創世紀II天地有情》,成為觀眾的集體回憶。

演員陣容強大 角色造型突出造就永恆經典

相信有看過《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必定有被當中不同的角色造型迷倒過!舊式的殭屍都是以兇殘陰森為主,直到《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況天佑才打破定律!身為主角的況天佑,以一頭帥氣長髮配上黑超,絕對是當年最創新的殭屍造型,比同樣是以有型殭屍主角為設定的《吸血新世紀》來得更早!此外,一眾女角亦同樣風靡萬千,女主角馬小玲的短裙加長靴,加上甜美外表,成為當年的「少男殺手」;清純老師王珍珍,對況天佑的一往情深,加上天生「無害」的樣子,迷倒不少男生!出色的演員陣容,造型的創新突出,讓觀眾至今亦留下深刻的印象,最近更被「試當真」翻炒,可見永垂的經典是絕不過時!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全數3季現正於Disney+上線,無論你有否欣賞過這兩套經典港劇作品,都值得一再回味!各位劇迷萬勿錯過。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