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了解威士忌釀造過程,日本職人精神P.A.WORKS新作香港即將上映

充滿日本職人精神的《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即將在3月14日於香港上映,台灣方面已於2023年12月8日上映。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是動畫工作室「P.A.WORKS」的全新動畫長篇作品,同時也是該工作室著名的「工作系列」作品之一,像是溫泉旅館《花開物語》、動畫產業《白箱 SHIROBAKO》、區域振興《櫻花任務》以及水族館《白沙的 Aquatope》等,都受到許多影迷的喜愛。這一次故事圍繞著日本一間製作「威士忌」的蒸餾所展開,對於產業的刻劃十分細膩,入選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競賽單元,並受到東京影展、錫切斯影展等國際影展的邀約。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電影劇照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是P.A.WORKS創立元老吉原正行入行多年首度執導長篇動畫電影,由《刀劍神域》木澤行人中本宗應執筆撰寫劇本,配樂方面找來曾為《Free! 男子游泳部》劇場版配樂的加藤達也負責。

為動畫角色注入靈魂的聲優陣容也十分豪華,包含早見沙織小野賢章內田真禮細谷佳正等人氣聲優,此外《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的主題曲〈Dear my future〉是女主角「駒田琉生」的聲優早見沙織親自獻唱。

電影完整重現了威士忌釀造的過程,在動畫製作過程走訪許多日本當地的釀酒廠,同時令人驚嘆動畫居然能將酒的光澤與顏色呈現地如此迷人,喜愛品酒或對威士忌感到好奇的觀眾,也能透過《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一窺其中的樣貌。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電影劇照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電影海報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電影海報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劇情大綱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電影劇照

駒田琉生(早見沙織 配音)是駒田蒸餾所的年輕老闆,同時亦是一名滿懷熱誠的威士忌調酒師,並因年少有成而於威士忌業界備受注目。然而人生看似一路順遂的琉生,當初原來是為了家人,才放棄自己最愛的美術,回來蒸餾所繼承家業。而在她的心中一直有一個願望,就是要重現因災害而再也無法製造、象徵家族連繫的幻之威士忌「獨樂」。

為了一個關於手工威士忌的專題報導,她作為威士忌專家提供協助,因而認識了網絡編輯──高橋光太郎(小野賢章 配音)。背景、心境都大大迥異的兩人就此相遇,在各種碰撞與衝突下,他們逐漸領悟出自己真正的想法,互相激勵,勇敢邁向未來……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電影預告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電影資訊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的電影海報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

Komada – A Whisky Family(2023)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的Enjoy評分 B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的IMDb評分 6.6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的影評1

駒田琉生是駒田蒸餾所的年輕老闆,同時亦是一名滿懷熱誠的威士忌調酒師,並因年少有成而於威士忌業界備受註目。然而人生看似一路順遂的琉生,當初原來是為了家人,才放棄自己最愛的美術,回來蒸餾所繼承家業。而在她的心中一直有一個願望,就是要重現因災害而再也無法製造、象徵家族連繫的幻之威士忌「獨樂」。 為了一個關於手工威士忌的專題報導,她作為威士忌專家提供協助,因而認識了網絡編輯.高橋光太郎。背景、心境都大大迥異的兩人就此相遇,在各種碰撞與衝突下,他們逐漸領悟出自己真正的想法,互相激勵,勇敢邁向未來——

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