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2022年6月將上映|6部《侏羅紀》在IMDb的成績(順序由低至高)

Last Update: 17 June, 2022 (新增《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分數)

侏羅紀公園》、《侏羅紀世界》差別在哪裡!?影迷們是否被《侏羅紀》宇宙搞得昏頭轉向啊~

第一部侏羅紀電影是《侏羅紀公園》,在1993年的上映,由史提芬·史匹堡執導,首集票房成功之後並發展成系列電影,在1997年拍攝續集《侏羅紀公園:迷失世界》、2001年的第三集《侏羅紀公園3》。時隔14年,由導演哥連·卓法羅執導兼編劇的《侏羅紀世界》在2015年回歸大螢幕!劇中,《侏羅紀公園》的虛構事發地點「紐巴那島」再次成為恐龍主題樂園。

總結《侏羅紀公園》共有三部曲,分別是1993-2001年。《侏羅紀世界》也是三部曲,分別是2015年-2022年。
而最新一集《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將在今年的6月2日於香港上映!同時也是該系列的最終章~

這樣有沒有更加清楚呢~?(一個是公園,一個是世界~別再搞混啦XD)

什麼是IMDb

IMDbInternet Movie Database,網路電影資料庫,簡稱IMDb)和「爛番茄網站」一樣,網站裡的評分顯示,都是大多數影迷常會參考電影好不好看的依據之一。
IMDb的創立比爛番茄早,1990年10月17日成立,現在(1998年開始)是亞馬遜旗下的網站。只要是IMDb的用戶即可以以「1~10顆星」為電影評分,之後IMDb會以數據過濾機制及最小投票數量的限制(目前為1250票)來計算出一個加權平均星數作為評分。因為IMDb以經常投票的用戶來計票,所以評分算是具客觀參考價值。

5部侏羅紀電影在IMDb的評分及排名(順序由低至高)!

5.《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Jurassic World Dominion (2022) 

IMDb 評分為 6 /10

努布拉島毀滅四年之後,人類與恐龍在同一空間共存。人、龍之間原岌岌可危的局面,隨時失衡崩塌!人類究竟是在造物主宰世界,還是自取滅亡?恐龍是否會重新統治地球,再次成為地球霸主?

4.《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2018) 

IMDb 評分為 6.1/10

恐龍主題樂園侏羅紀世界,因兇王龍 (Indominus Rex) 逃脫造成的大混亂而被迫永久關閉,樂園從人類度假勝地,變成恐龍的自由棲息之地。然而島上火山蠢蠢欲動,這群現代恐龍面臨再次滅絕的威脅!奧雲 (基斯柏特 飾) 和嘉怡 (拜絲黛麗侯活 飾) 不忍恐龍就此消失,決定冒生命危險重回樂園。他們一方面要進行拯救,一方面要擺脫恐龍的攻擊和火山爆發的危機,到底這些史前巨獸能否逃過絕種的宿命?

3.《侏羅紀公園:迷失世界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 (1997) 

IMDb 評分為 6.5/10

創造了恐龍以後,富翁約翰,韓文博士成立了遺傳科技公司,而且將恐龍基因帶到侏羅紀公園附近一個荒島梭拿島(Isla Sorne)繁殖其後代。一場颶風將島上儀器變成廢虛,在天然環境下恐龍的數目瞬速增長。韓文委派馬甘博士之女友往島上視察恐龍生態卻失去聯絡。馬甘為了救女友,不得不聯同征察隊伍,來到一直不為人知的B 地盤(Site B),與恐龍正面交鋒。而韓文的姪兒布赫為了利益,儲心積累在聖地牙哥興建一所恐龍公園,不惜來B 地盤把恐龍運回城市。大隊由捕獵專家陸倫率領下,與恐龍展開一場死戰。

2.《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 (2015) 

IMDb 評分為 6.9/10

侏羅紀公園災難過去二十二年,紐巴那島被重新改建成一座名為「侏羅紀世界」的恐龍主題樂園。樂園營運主管嘉怡·戴寧每日專注於接待幾萬名遊客以及處理樂園事務,將她的兩個前來樂園度週末的侄子桂和碩·米曹兄弟,託付給她的女助理莎拉照顧。嘉怡隨後去宣傳樂園的新賣點:一隻名叫「兇王龍」(Indominus Rex)的基因混合恐龍…

1.《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1993) 

IMDb 評分為 8.2/10

1993年,生物科研集團「遺傳科技公司」(InGen)進行恐龍化石開挖工作時,偶然發現一顆來自於上古時代、存有一隻蚊子的琥珀,從蚊子體內提取出稀有的恐龍血液,由此獲得恐龍部份基因,再加入兩棲動物的基因成功「復活恐龍」。總裁約翰·哈蒙德創立開辦名為「侏羅紀公園」的恐龍主題樂園,邀請著名古生物學家亞倫·葛蘭與其助手愛麗·薩特勒、混沌理論專家伊恩·馬康姆、以及檢測公園安全問題的公司股東唐納·卓那羅前去參觀,並希望眾人能為其背書。直升機抵達位於哥斯達黎加海域西南方的紐巴那島(英語:Isla Nublar),眾人剛到達不久就親眼目睹一條腕龍與多數草食恐龍,對眼前不可思議的景象目瞪口呆。

其實這4部電影的分數除了1993年的《侏羅紀公園》,其他都落在6多分左右~有超過5以上分數都算及格。唯獨一部《侏羅紀》電影獲得了最低分!連6分都不到,下面帶大家揭曉是哪一部~~

侏羅紀公園3Jurassic Park III (2001) 

IMDb 評分為 5.9/10

1993年,生物科研集團「遺傳科技公司」(InGen)進行恐龍化石開挖工作時,偶然發現一顆來自於上古時代國際基因科技公司的事件過後八年,艾倫葛蘭博士很滿意他現在的生活,可以遠離除了化石之外的所有恐龍。不幸的是,他的研究資金非常短缺,因此接受替一名富有商人保羅寇比工作,低空飛越一座名為索納島的無人島,那是國際基因科技公司當初設的第二研究據點,只要完成這項任務,葛蘭博士就有足夠的資金支撐他的研究很長一段時間。但他不知道的是,寇比只是需要一名恐龍專家協助他和太太尋找因跳傘意外掉落在該島嶼上的十四歲兒子艾利克。還有一件他預期到但卻不願意碰到的事情是,迅猛龍已經發展出了群體,也變成了更危險的生物。

電影上映後獲得的評價不佳,但商業上較為成功,全球票房超過3.68億美元,與第一部的10億美元票房有著明顯的落差,不曉得是否因《侏羅紀公園3》的導演換了人(《侏羅紀公園》一、二部曲是由史提芬·史匹堡執導)而導致該電影成為侏羅紀系列裡分數最低的一部。

最後為大家介紹在今年即將上映的侏羅紀電影最終章!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Jurassic World Dominion (2022) 香港上映時間:2022年6月2日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電影海報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電影預告


你可能會喜歡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