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拿最多奧斯卡獎項的演員

奧斯卡金像獎自1929年設立以來每年都在美國加州的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第1屆於1929年在洛杉磯荷里活的羅斯福酒店舉行,獎勵的是1927-1928年間的電影成就。自2002年第75屆開始,荷里活的柯達劇院(今杜比劇院)成為頒獎典禮永久舉行地。由於出席頒獎典禮須得到邀請,並沒有向公眾發行觀禮之門票,僅有提名者相關人士和其近親能進入會場參加,因此該獎本身即是一種電影界的身份象徵。做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電影獎,其每年的頒獎典禮都會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進行電視直播。

奧斯卡金像獎對於演員來說不只是一份榮耀!更是一個對於自己的演技的肯定,更加可以提升在影壇裡的成就!

今天小編就來帶大家看一看,在奧斯卡界裡面~有哪位演員的獲獎數最多!

積·尼高遜Jack Nicholson

積·尼高遜榮獲2次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及1次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1975年憑藉《飛越瘋人院》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1997年憑藉《貓屎先生》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1983年憑藉《常在我心間》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積·尼高遜 Jack Nicholson,,本名約翰·祖瑟夫·尼高遜(John Joseph Nicholson),是一位美國著名男演員、電影導演、監製和編劇,被普遍認為是電影史上最優秀的男演員之一。
在他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的演藝生涯中,積極扮演過許許多多極具挑戰性的角色,其中包括大量偏執甚至神經質之類有精神類病症的正/反面角色。例如蝙蝠俠的反叛角色「小丑」,以及電影《閃靈》當中的男主角,他將角色的癲狂飾演的淋漓盡致,也是影迷心中的經典。
積·尼高遜至今已經12次獲得學院獎(俗稱奧斯卡獎)提名,是史上獲提名最多的男演員。

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

梅麗史翠普榮獲2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及1次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1979年憑藉《克藍瑪對克藍瑪》獲第51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1982年憑藉《蘇菲的抉擇》獲第54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2011年憑藉《鐵娘子—戴卓爾夫人傳》獲第84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瑪麗·路易絲·「梅麗」·史翠普 Mary Louise “Meryl” Streep (1949年6月22日)是一位美國女演員及歌手。許多觀眾與評論家評價她為美國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尤其以駕馭並投入各類型角色扮演,並且自然地轉換不同口音而著名。華人圈暱稱她為「梅姨」。
她在影史上分別獲得第51屆(1979年度)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第54屆(1982年度)及第84屆(2011年度)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梅麗史翠普也是至今獲得金球獎最多的女演員:五次電影最佳女主角(三次劇情類,兩次音樂與喜劇類)、兩次電影最佳女配角以及一次連續短劇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
梅麗史翠普於2010年獲奧巴馬總統頒發美國國家藝術獎章,2014年時獲頒美國總統自由勳章。法國政府在2003年時更授予梅麗史翠普藝術與文學勳章。(小編最喜歡梅麗史翠普了,無論是演技或是歌喉!都相當驚艷!)

嘉芙蓮·協賓Katharine Hepburn

嘉芙蓮·協賓榮獲4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殊榮

1934年憑藉《Morning Glory》獲第6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1967年憑藉《Guess Who's Coming To Dinner》獲第40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1968年憑藉《The Lion in Winter》獲第41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1982年憑藉《On Golden Pond》獲第54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嘉芙蓮·協賓 Katharine Houghton Hepburn,(1907年5月12日-2003年6月29日)是荷里活六十餘年間極具影響的女演員,從廣播到舞台、電視到電影,從脫線喜劇到文學戲劇,她出演的作品類型多種多樣,先後四次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另有八次提名。1999年,美國電影學會將她評為古典荷里活電影百年最傑出的女演員。協賓以堅強獨立和個性鮮明著稱,一生致力促進婦女權利。


你可能也喜歡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