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潛行凶間/Inception》到《鐵達尼號/Titanic》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Leonardo DiCaprio 的 10部好評電影,按 IMDb 評分排名

(2022年3月23日撰稿,2023年10月24日更新)

近年來,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一直在關注人道主義以及環保議題,在近期,由他主演的《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正式上映了,講述美國最黑暗血案──「歐塞奇印第安人謀殺案(Osage Indian Murders)」。而他2021年主演的黑色幽默喜劇《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不只話題十足,更入圍了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剪輯、最佳原創劇本、最佳配樂四項大獎!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對於劇本的要求一向相當高,堅決不出演英雄片以外,都要求角色要有鮮明的特色,電影的好評也證明了他選劇本的功力。小編想要介紹他的10部IMDb高分好電影給大家!喜歡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的影迷千萬別錯過!

10.《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2021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獲得IMDb評分:7.2(滿分10分)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劇情大綱

劇情講述凱特·迪比雅斯基在研究所攻讀天文學,她的教授藍道·敏迪博士發現了一顆在太陽系內繞行的彗星。 本該是令人震驚的好消息,卻有個大問題:這顆彗星正筆直朝地球撞來。 更麻煩的是,所有人都毫不在意。
他們進入總統辦公室,見到漠不關心的總統奧良和她那擔任幕僚長、阿諛奉承的兒子傑森;也上了充滿朝氣的晨間節目《The Daily Rip》,接受主持人布麗和傑克訪問。距離彗星撞擊只剩六個月,凱特和藍道必須應付 24 小時的新聞放送,設法引起社群媒體成癮的民眾注意,以免為時已晚。兩人努力的過程笑料十足,究竟要做到什麼地步,才能讓全世界的人抬頭看一下呢?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獲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4項提名:

  • 最佳影片
  • 最佳剪輯
  • 最佳原創劇本
  • 最佳配樂

9.《娛樂大亨/神鬼玩家/The Aviator》 2004

娛樂大亨/神鬼玩家/The Aviator》獲得IMDb評分:7.5(滿分10分)

娛樂大亨/神鬼玩家/The Aviator》劇情大綱

劇情根據作者查爾斯·海哈姆的1993年傳記書《Howard Hughes: The Secret Life》改編。講述美國一代富豪侯活·曉治早年生平的故事。

娛樂大亨/神鬼玩家/The Aviator》獲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5項提名:

  • 最佳攝影
  • 最佳剪接
  • 最佳美術指導
  • 最佳服裝設計
  • 最佳女配角

8.《紐約風雲/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 2002

紐約風雲/紐約黑幫》劇情大綱

紐約風雲/紐約黑幫》獲得IMDb評分:7.5(滿分10分)

1846年,紐約曼克頓下城「五岔路」。「神父」法隆(率領愛爾蘭裔幫會「死兔幫」)與威廉·「屠夫比爾」·卡汀的英裔幫會對抗;雙雄雖然敵對,但「神父」從前曾饒過比爾一命,比爾也一直感佩「神父」的英勇及人格。在一次街頭大戰中,「神父」被「屠夫比爾」殺死;他年幼的兒子阿姆斯特丹·法隆在少年觀護所中度過童年。

1863年,阿姆斯特丹成年出獄,回到紐約市欲報殺父之仇;他隱藏真實身分,接近「屠夫比爾」並贏得其信賴和器重,待他如親子侄。他在街頭邂逅以偷竊為業的年輕女子珍妮·艾佛丁,兩人互相鍾情,但不久卻發現珍妮是由「屠夫比爾」一手養大並深受其喜愛。比爾發現阿姆斯特丹和珍妮間的感情,慷慨成全;但阿姆斯特丹報仇之心未曾改變。

紐約風雲/紐約黑幫》獲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10項提名:

  • 最佳影片
  • 最佳導演
  • 最佳男主角
  • 最佳原創劇本
  • 最佳攝影
  • 最佳影片剪輯
  •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 最佳混音
  • 最佳美術指導
  • 最佳服裝設計

7.《從前,有個荷里活/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2019

從前,有個荷里活/從前,有個好萊塢》獲得IMDb評分:7.6(滿分10分)

從前,有個荷里活/從前,有個好萊塢》劇情大綱

昆頓塔倫天奴執導第九部電影作品,給荷里活的一封情書,入圍康城影展競賽單元。 在美國洛杉磯,瘋魔全球的荷里活曾誕下粒粒巨星,1969這個年頭一切都在變化,在行內打滾多年的電視明星力克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飾) 與他的御用替身奇里夫 (畢彼特 飾) 對這個一起成長的荷里活越來越感覺陌生……

從前,有個荷里活/從前,有個好萊塢》獲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10項提名、2項獲獎:

  • 最佳電影
  • 最佳導演
  • 最佳男主角
  • 最佳男配角(獲獎)
  • 最佳原創劇本
  • 最佳美術指導(獲獎)
  • 最佳剪接
  • 最佳攝影
  • 最佳服裝設計
  • 最佳音效剪接

6.《鐵達尼號/Titanic》 1997

鐵達尼號》獲得IMDb評分:7.8(滿分10分)

鐵達尼號》劇情大綱

1996年,寶藏獵人布洛克·洛維特和他的團隊乘坐俄羅斯研究船凱爾迪什號搜尋殘骸,尋找一條下落不明的著名鑽石項鍊「海洋之心」(Heart of the Ocean),據說這條鑽石項鍊當年隨鐵達尼號沉沒於大西洋。他們在賀卡爾當年所住的頭等艙套房內尋獲一個夾萬,但是只找到一幅戴着「海洋之心」的女子素描,作畫日期為1912年4月14日,即鐵達尼號撞上冰山的當晚。素描中的女子唐露絲已經101歲,她看見電視新聞正在報導此事,立即意識到畫中人正是自己,便吩咐孫女麗絲·卡佛特聯絡布洛克,並向他表示露絲就是鐵達尼號的其中一位生還者。布洛克得知消息後立刻邀請露絲登上凱爾迪什號,因為她可能是唯一知道「海洋之心」下落的人。
露絲和麗絲攜帶大量行李、搭乘直昇機登上凱爾迪什號之後,露絲表示想看一下那幅素描,布洛克問她是否知道「海洋之心」的下落,露絲回憶起她登上鐵達尼號的情景,向眾人透露她就是畢露絲,當年被認為已於船難中死去的乘客。故事回到1912年4月10日,英國南安普敦港口,鐵達尼號正要向美國紐約出發,展開其處女首航。17歲頭等艙乘客露絲與母親盧芙·狄威特·布克特、當時的未婚夫賀卡爾(匹茲堡鋼鐵大亨內森·霍克利之子)在此登上鐵達尼號;另外還有在賭博中贏得船票的三等艙乘客唐傑克和他的朋友法布里奇歐·德·羅西…

鐵達尼號》獲第14屆奧斯卡金像獎14項提名、11項獲獎:

  • 最佳影片(獲獎)
  • 最佳導演(獲獎)
  • 最佳女主角
  • 最佳女配角
  • 最佳藝術指導(獲獎)
  • 最佳攝影(獲獎)
  • 最佳服裝設計(獲獎)
  • 最佳剪輯(獲獎)
  • 最佳化妝
  • 最佳原創音樂(獲獎)
  • 最佳原創歌曲(獲獎)
  • 最佳音效(獲獎)
  • 最佳音效剪輯(獲獎)
  • 最佳視覺效果(獲獎)

5.《復仇勇者/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2015

復仇勇者/神鬼獵人》獲得IMDb評分:8.0(滿分10分)

復仇勇者/神鬼獵人》劇情大綱

復仇勇者》改編自真實事件,故事講述十九世紀,未被開發的美國西部依然危機四伏,路經此地者經常受猛獸及印第安人襲擊。在一次任務中,傳奇探險家-曉·格拉斯(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飾)被棕熊突襲至奄奄一息,而他的團隊竟將他棄之不顧,任他在荒山野嶺等死。曉·格拉斯一方面身受重傷,一方面被隊友約翰·費茲傑羅(湯·哈迪 飾)背叛,身心承受極大痛苦,但他憑驚人意志力,加上他對家人至愛的思念,決心要捱過寒冬,並在這個嚴峻的荒野中生存下去…

復仇勇者/神鬼獵人》獲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12項提名、3項獲獎:

  • 最佳影片
  • 最佳導演(獲獎)
  • 最佳男主角(獲獎)
  • 最佳男配角
  • 最佳攝影(獲獎)
  • 最佳剪接
  • 最佳音效剪接
  • 最佳混音
  •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
  • 最佳服裝設計
  • 最佳美術設計
  • 最佳視覺效果

4.《華爾街狼人/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2013

華爾街狼人/華爾街之狼》獲得IMDb評分:8.2(滿分10分)

華爾街狼人/華爾街之狼》劇情大綱

1987年,在危機四伏的投資界,25歲的佐頓·貝福(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飾)進入羅斯柴爾德公司,從接線員做起,在高級經紀人馬克(馬修·麥康納希飾)指點下,進入了股票經紀人這個充滿毒品和欲望的世界,半年後,在他第一次正式成為股票經紀人的第一天,便遇到了「黑色星期一」,佐頓轉投靠販賣「便士股票」的小公司,憑藉巧舌如簧獲得了巨大利潤,之後與鄰居唐尼(祖納·希爾飾)和一班朋友另立門戶,創立了史崔頓·奧克蒙公司,他們遊走在灰色地帶並獲利頗豐,獲稱「」,然而,FBI卻已經開始留意他,最終因為捲入華爾街一宗臭名昭著的證券詐騙案而受到聯邦調查局的刑事調查,最後因其有立功表現而被判三年監禁,出獄後佐頓當上了股票經理培訓人。

華爾街狼人/華爾街之狼》獲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5項提名:

  • 最佳影片
  • 最佳導演
  • 最佳原著改編
  • 最佳男主角
  • 最佳男配角

3.《黑殺令/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2012

黑殺令/決殺令》獲得IMDb評分:8.4(滿分10分)

黑殺令/決殺令》劇情大綱

在這部由想像力豐富的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執導的西部片中,前奴隸和德國賞金獵人成為難得的搭檔,攜手對抗邪惡的農場主人。美國內戰前兩年,德裔的賞金獵人史華茲醫生來到美國,決心追捕罪犯畢氏兄弟,不管是死是活。他在追捕期間,認識了決哥。決哥是個自由的黑奴,還是個訓練有素的追捕者,一心想要從殘暴的農場主人凱文康迪手上解救他摯愛的太太布希達。決哥開始協助史華茲醫生追捕畢氏兄弟之後,兩人聯手捕捉了南方的許多頭號通緝犯。在此同時,決哥從未忘記要在一切都太遲之前,從危險的奴隸商手中救出布希達。抵達康迪聲名狼藉的〝糖果園〞農場之後,決哥和史華茲醫生發現這裡的奴隸都被康迪的得力助手比利克萊許訓練用來做為格鬥比賽,他們兩人於是有技巧的潛入,一探究竟。但是就在決哥和他的夥伴鎖定布希達的位置,計畫的大膽逃亡計畫後,康迪的家奴史提芬收到他們計畫的消息,並且告知他的主人這項背叛計畫。現在秘密組織試圖把他們逼到牆角,決哥和史華茲醫生必須用他們的手槍狂力掃射,才有希望能將布希達從糖果園和其邪惡主人的手上拯救出來。

黑殺令/決殺令》獲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4項提名、2項獲獎:

  • 最佳影片
  • 最佳原創劇本(獲獎)
  • 最佳男配角(獲獎)
  • 最佳攝影

2.《無間道風雲/神鬼無間/The Departed》 2006

無間道風雲/神鬼無間》獲得IMDb評分:8.5(滿分10分)

無間道風雲/神鬼無間》劇情大綱

年青探員比利哥斯狄根被警隊選派潛入由黑社會首領哥斯迪盧操控的犯罪集團當臥底。而那邊廂,另一冷酷的年青罪犯哥連蘇利雲已滲入警察部門的特別調查組擔當重要職位,其實從中為犯罪集團提供情報。
二人活在雙重身份的世界裡,不斷收集敵方計劃和反計劃情報。然而,警隊與黑幫們漸漸發現內鬼或間諜的存在,比利與哥連的處境頓然變得極之危險。一旦被敵方識破身份則九死一生。為求自保,二人務必盡快揭發對方之真正身份。一場生死競賽誰勝誰負?敵方之死乃己方之重生,一切再從正邪出發……

無間道風雲/神鬼無間》獲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5項提名、4項獲獎:

  • 最佳影片(獲獎)
  • 最佳導演(獲獎)
  • 最佳男配角
  • 最佳改編劇本(獲獎)
  • 最佳剪接(獲獎)
  • 最佳影片
  • 最佳原創劇本(獲獎)
  • 最佳男配角(獲獎)
  • 最佳攝影

1.《潛行凶間/全面啟動/Inception》 2010

潛行凶間/全面啟動》獲得IMDb評分:8.8(滿分10分)

潛行凶間/全面啟動》劇情大綱

本片是由新一代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和一群國際知名演員所共同拍攝的一部SCI-FI動作電影,劇中場景遍佈全球,帶領觀眾進入夢境的世界裡。唐姆柯柏是一位擅長心靈犯罪的小偷,能進入人的夢境中從潛意識裡偷取有價值的秘密。他的絕技讓他成為工業間諜中的佼佼者,卻也使得他必須亡命天涯。現在他有一個機會能跟家人團聚,就看他能不能成功的植入想法於目標中。如果能成功,柯柏和他的小組就能圓滿達成任務。然而在行動中有一個危險的敵人似乎能夠預測他們每一個動作,而他們卻毫無防備也無法應付,只有寄望柯柏能夠破解這個神祕敵人的意圖。

潛行凶間/全面啟動》獲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4項提名、4項獲獎:

  • 最佳音效剪接
  • 最佳混音
  • 最佳攝影
  • 最佳視覺效果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