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影評:劇情輕鬆,平時有關注乒乓球的觀眾或許會喜歡

鄧超自導自演的運動熱血電影《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改編自真實事件,講述九十年代初中國乒乓男隊低谷時期的故事,即將於3月16日香港上映。

劇情算是流暢,但可能由於人物太多,對於不太會認人的我來說,覺得每個角色外貌好似差不多,他們又要穿同一款式的運動衣,有時理解劇情會有點混亂。可能是這樣的關係,我覺得人物分支有點多,有些劇情不太理解到為什麼會插進去,到後面卻又沒有交待完整,令觀眾有些少費解。在最後一戰,描述黃昭(段博文 飾)心理狀況有少許突兀,前方鋪排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大的壓力,有種突如期來的感覺。另外,可能電影中有太多場比賽,再加上是團體賽的關係,想講的人和事比較多,比賽節奏講得太飛快,很快就打完了。

最後,在畫面方面,有些畫面明顯可以看出是key上去的,例如戴教練(鄧超 飾)做完手術跟老李(吳京 飾)對海交談那一幕,我認為製作上可以更好。總括而言,劇情算是輕鬆,有不少笑位,又不會有悶場,相信有留意那時候的乒壇和喜歡中國乒乓的朋友會喜歡。

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電影票根

現在《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已經開售,點此看香港上映場次

《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電影海報

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港版海報

《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電影預告

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劇情描繪90年代瑞典乒乓球隊異軍突起,技術打法趕超中國,鐵腕少帥臨危受命,組建起一支備受爭議的男乒新軍──負傷主力、失意老將、千度近視的削球手、以及缺乏大賽經驗的雙子星。面對內外質疑,主教練攜教練組堅持大刀闊斧改革,不被看好的「男乒新五虎」發揮各自優勢,終於在1995年世乒賽上演了精彩的絕地反擊,重新奪得斯韋思林杯。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你也許感興趣:

相關文章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