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到202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獎的電影介紹

奧斯卡最佳影片獎(Academy Award for Best Picture),奧斯卡金像獎之一,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通過業內人士投票,頒給每年得票最高的電影。該獎項起初被稱為最佳作品獎(Best Production),至1931年改稱為最佳影片(Best Picture)。

下面就由小編帶大家介紹從2000年到202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獎的電影有哪些吧~!

1.《帝國驕雄Gladiator (2000年)

榮獲五座奧斯卡獎,《帝國驕雄》重現羅馬戰士史詩,成為十年來備受好評、受歡迎的歷史劇!羅素高爾以將軍一角獲得奧斯卡獎。在片中,他的家人被腐敗王子殺害,於是他展開復仇計畫,在競技場成千上萬名羅馬人面前格鬥。本片由備受讚揚的導演雷利史考特執導,《帝國驕雄》特效重現古羅馬時代戰場上的場景以及輝煌時期的榮耀,堪稱現代經典電影。

2.《有你終生美麗A Beautiful Mind (2001年)

有你終生美麗》由羅素高爾領銜主演,在片中展現精湛演技,飾演絕頂聰明的數學家約翰奈許,在即將揚名國際之際,陷入一場神祕的陰謀中。現在只有他忠誠的妻子(珍妮花康納莉飾)能幫助他。這是充滿勇氣、熱情與勝利的激勵人心的故事。

3.《芝加哥Chicago (2002年)

本電影改編自同名音樂劇,內容探索爵士時代期間在的名流、醜聞和貪污腐敗為主題。《芝加哥》以薇瑪·姬利(嘉芙蓮·薜達-鍾斯 飾演)和蘿西·哈特(雲妮·絲維嘉 飾演)為中心,這兩名女殺人犯在1920年代的芝加哥一起坐牢等待審判。薇瑪是雜耍演員,而蘿西是家庭主婦,她們為了免受絞刑而要爭取聲譽。

4.《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2003年)

在J.R.R.托爾金的史詩鉅作,《魔戒》三部曲的最後一章,軍隊聚集起來準備展開決定世界命運的最終戰役:光明與黑暗的對抗將會有個水落石出的大結局,魔戒軍團的一員後來也成為人類王國的繼承人。勇敢的哈比人佛羅多只有他忠心耿耿的好朋友山姆以及悲慘的咕魯陪伴,卻是戰勝邪惡力量的唯一希望,前往魔多山要完成銷毀魔戒這項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5.《擊情Million Dollar Baby (2004年)

由於女兒的疏遠,拳擊教練法蘭奇(奇連·伊士活 飾)長時間在人群中封閉自己,直到瑪姬(希拉莉詩韻 飾)走進他的體育館,歷經挫折,瑪姬強烈意志要向世人證明自己的實力,開啟了法蘭奇的心防,決定承擔一切風險調教瑪姬成為女拳擊手。
在訓練的過程中兩人的遭遇啟發了對方,他們發現彼此意氣相投,一同找到力量克服過往傷痛,同時在彼此身上找到失去已久的家庭歸屬,他們同舟一命面對一場超過預期需要無比勇氣與毅力的抗戰。

6.《撞車Crash (2005年)

撞車》是由數個互相關聯的洛杉磯故事組成:姬絲汀 (丹迪紐頓 飾) 受到警官賴恩的無理搜身而一直耿耿於懷,甚至與丈夫卡姆隆 (泰倫斯侯活 飾) 關係惡化,最後卻於車禍中被賴恩 (麥迪倫 飾) 所救;鎖匠丹尼爾(米高潘立 飾) 希望女兒平安,千方百計想找到一塊淨土,然而麻煩總會找上門;伊朗老闆法赫德 (桑杜 飾演)帶槍找晦氣,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女兒錯買空彈,因此避免犯上殺人大錯;珍 (珊迪娜布洛 飾) 對於自己身處的多種族社區感到不安,加上被兩名黑人青年劫車而惶惶不可終日,經常情緒不穩,偏偏政客丈夫歷克(班頓費沙 飾) 依賴有色人種的支持,終於一次家居意外,珍認清膚色的不同只是外表的差異,並不能分別人的好壞,外籍女傭更是珍的救命恩人…… 原本互不相幹的人,於36小時內與對方擦身而過,或因此受傷,或因此對社會對生命對自己有所覺悟……

7.《無間道風雲The Departed (2006年)

年青探員比利哥斯狄根(里安納度迪卡比奧 飾)被警隊選派潛入由黑社會首領哥斯迪盧(積尼高遜 飾)操控的犯罪集團當臥底。而那邊廂,另一冷酷的年青罪犯哥連蘇利雲(麥迪文 飾)已滲入警察部門的特別調查組擔當重要職位,其實從中為犯罪集團提供情報。
二人活在雙重身份的世界裡,不斷收集敵方計劃和反計劃情報。然而,警隊與黑幫們漸漸發現內鬼或間諜的存在,比利與哥連的處境頓然變得極之危險。一旦被敵方識破身份則九死一生。為求自保,二人務必盡快揭發對方之真正身份。一場生死競賽誰勝誰負?敵方之死乃己方之重生,一切再從正邪出發……

8.《二百萬奪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 (2007年)

在1980年7月,德克薩斯州西部一個開闊荒涼的地帶。當地老警長貝爾(Bell)講述了一個故事,表示隨著時代變遷,該地區變得越來越暴力了。隨著他的旁白結束,一個反社會的殺手安東·奇哥被一名警員拘捕並押上警車。被帶到警局後奇哥用手拷勒死了正在向警長報告案情的警員,然後偷走警車逃跑。奇哥(Chigurh)在公路上用氣筒槍(他最出名的武器,後來常用來開鎖)殺死了一名男子,並換駕了那名男子的福特牌轎車。

與此同時,摩斯(Moss)在格蘭德(Rio Grande)河邊獵鹿,偶然發現了幾具屍體和一個垂死的墨西哥人,這顯然是一個毒品交易失敗的現場。隨後他在附近又找到了一個裝有200萬美元的皮箱。摩斯帶著錢回家了,沒有管那個垂死的人。但在當晚摩斯受到良心的譴責,決定回去給那個墨西哥人送水。然而在那裡被返回的墨西哥歹徒發現並遭到追殺,摩斯九死一生的逃脫了,但他的車留在了現場。第二天早上,墨西哥人和奇哥通過他車上的標牌知道了他的姓名和住址。而且貝爾也知道這輛車是摩斯的…

9.《一百萬零一夜Slumdog Millionaire (2008年)

故事的背景與拍攝地點都設於印度,敍述一名來自孟買貧民窟的青年賈馬·馬利,參與遊戲問答節目《百萬富翁》,當中過程非常順利,超過人們的預期,在答至最後一道題目時,被節目主持人懷疑作弊。在警方的嚴刑拷問下,他回憶並道出每一個題目與他經歷相關的往事,每題都與他人生中的重要事件相關。

10.《拆彈雄心The Hurt Locker (2009年)

美國陸軍B連在巴格達執行任務時,拆彈小組隊長湯普森不幸身亡。上士威廉·詹姆士(傑瑞米·雷納 飾)被調入該組,接替過世的同事。該組原本的隊員,即負責聯絡的中士桑波恩(安東尼·麥基 飾)和負責掩護的專業軍士歐文(布萊恩·格拉格提 飾),對意氣用事的詹姆士相當反感。但在聯合國大樓的拆彈行動中,抗拒命令強行拆彈的詹姆士卻得到上校瑞德(大衛·摩斯 飾)的讚賞。在一次倉庫拆彈任務中,詹姆士認為被用作屍體炸彈的伊拉克小男孩是他在軍營認識的賣盜版DVD的貝克漢(克里斯托佛·薩伊 飾)。小貝克漢的死讓詹姆士更為瘋狂,竟私離軍營單槍匹馬入城調查……

11.《皇上無話兒The King's Speech (2010年)

本片講述的是現任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喬治六世國王治療口吃的故事,根據英國歷史真實故事改編而成。身為約克公爵的阿爾伯特(暱稱伯帝),父親是國王喬治五世,兄長是王儲威爾斯親王愛德華。伯帝從小有嚴重的口吃,為了應付演說而時有無力感,遂連同妻子尋找語言治療師來治療自己,最終找到了澳大利亞籍的萊諾·羅格(Lionel Logue),但卻又以齟齬與羅格決裂。
喬治五世去世後,王儲愛德華即位面對歐洲情勢丕變,納粹德國崛起,愛德華仍過著風花雪月的人生,不理岌岌可危的朝政,且堅持要與一個離過兩次婚的華里思結婚,與離婚女子結婚,違背了英國國教與王室的繼承規定,首相鮑得溫於是令愛德華做出選擇,並以解散國會作為要脅,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愛德華,選擇禪讓寶座給伯帝,退隱山林,稱「溫莎公爵」。

12.《星光夢裏人The Artist (2011年)

時勢造英雄,而人生境遇的起伏有時也能造就跨越金錢階級的愛戀,荷里活從默片到有聲電影時代,演繹生涯面臨巨變,天堂與地獄間的反差,或許只有愛情可以平復。1927年,荷里活當紅默片巨星George Valentin,才華洋溢,無人不識,偶然機會下邂逅了小影迷Peppy Miller。Peppy熱愛表演,立志要在演藝圈幹一番事業,可是苦無機會,直到因緣際會下獲得George的提攜,終由寂寂無名的小配角搖身一變成為萬人新偶像。原本越走越近的兩人,卻被命運越拉越遠……時移世易,隨著有聲電影崛起,默片逐漸被淘汰、遺忘,George縱然堅守信念,仍不敵無情的時代巨輪和喜歡追求新鮮感的觀眾。後來更適逢經濟大蕭條, George和Peppy的身分地位大逆轉,名望、金錢、自尊頓成他們愛情路上的障礙。飽受挫折的George變得一蹶不振,但Peppy依然不離不棄,希望能助他東山再起。情義交織的一對有情人,多番錯過卻又一再相遇,到底能否終成眷屬?第64屆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競賽電影,男主角尚杜加丹 (Jean Dujardin)更摘下了應屆康城影帝桂冠。

13.《ARGO–救參任務Argo (2012年)

1979年11月4日,伊朗的伊斯蘭革命正鬧得沸騰,激進分子衝擊駐德克蘭的美國領使館,並帶走52名美國人質。在混亂當中,六名美國人成功逃脫,並得到加拿大領使的庇護。但激進分子找出、並殺害這六名美國人只是時間問題,中情局營救專家東尼曼迪斯 (賓艾佛力 飾) 設計出一個驚險的計劃讓他們安全徹離。這個營救行動巧妙得只可能在電影中發生。

14.《被奪走的12年12 Years a Slave (2013年)

講述在美國內戰前的1841年,一名原屬自由人的黑人,在華盛頓特區遭綁架並被賣往路易斯安那州作奴隸,從此開始12年的奴隸生涯並最終獲得自由的故事。

15.《飛鳥俠Birdman (2014年)

雷根·湯普森在幾十年前曾是一名荷里活的超級影星,以主演超級英雄電影《》而聞名。雷根常被心中的「飛鳥俠」騷擾,並想像自己擁有念力和漂浮的能力。現今,他的聲勢不如以往,為了挽回自己失敗的職業生涯而開始編劇、策畫和執導改編自瑞蒙·卡佛的小說《當我們談論愛情時我們在談論什麼》舞台劇…

16.《焦點追擊Spotlight (2015年)

2001年夏天, 波士頓環球報的「焦點新聞組」, 根據一篇關於當地神父被指控過往30年間性侵多名兒童的報導展開調查。雖然明知作出針對天主教會的調查和報導將會導致嚴重後果, 但焦點新聞的編輯、記者以及調查員都不遺餘力地追訪。他們訪問了兒時曾被性侵的受害人, 並向法院要求解封一些保密的法庭紀錄,發現教會刻意包庇及縱容的禽獸神父竟超過70名, 情況比想像中更有恃無恐及令人髮指! 即使受到教會人員甚至主教的阻撓,波士頓環球報依然不畏強權, 並於2002年1月刊登調查報導, 揭開驚天醜聞,更引發全球200多個城市陸續展開相關調查及揭發教會性侵事件。

17.《月亮喜歡藍Moonlight (2016年)

本片由三位實力黑人演員,分別飾演美國非裔男孩舒朗的童年、少年及壯年三個人生階段。舒朗自幼缺乏父母關懷及飽受朋輩欺凌,他學會以沈默和堅忍面對。成年後舒朗體會到,原來無法坦誠對好友的愛,遠遠比生活帶來的委屈痛苦。巴利贊堅斯導演作品,美國權威影評網站IndieWire 超過二百位影評人投選為「最佳電影」﹗

18.《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 (2017年)

1962年冷戰期間在高度設防研究所中不能說話的清潔女工綺麗莎,日復日過著單調乏味生活。直至發現類似人魚的奇怪生物,被囚禁在研究所水箱內,綺麗莎的內心慢慢泛起漣漪 — 無聲彷有聲的互動,拉近兩顆心靈感情萌生;當她得悉將有非人道實驗發生在水怪身上,更想盡辦法誓要拯救對方,愛到忘形愛到底!

19.《綠簿旅友Green Book (2018年)

1962年,非裔鋼琴家雪萊(馬許沙拉艾利 飾)為了安全地巡迴演出,特別聘請白人東尼(維高摩天臣 飾)為司機。他們從紐約出發,一路深入種族歧視嚴重的南部,依賴的就只有專為黑人而設的安全旅遊指南《綠簿》。琴技超群的雪萊在台上獲盡掌聲,回到台下卻是一次又一次歧視,甚至生命威脅。知書識禮的他只懂處處忍讓,相反東尼喜歡靠惡,兩人性格南轅北轍。然而,這對非常旅友卻能在旅程中放下偏見,守望相助,經歷一生人最難忘的笑與淚。

20.《上流寄生族Parasite (2019年)

窮爸爸基澤 (宋康昊 飾) 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他們終日望天打卦,直至長子基佑 (崔宇植 飾) 以偽造文憑,成功受聘為神秘富豪 (李善均 飾) 子女的補習老師,這潦倒的一家彷彿重獲生機,「共享」上流人的榮華富貴,但無止境的貧富差距最終令人性失控……

21.《浪跡天地Nomadland (2020年)

踏入遲暮之年的范 (法蘭絲麥杜曼 飾) 遇上全球金融海嘯後的經濟大衰退,一無所有的她決定收拾細軟駕駛露營車出走,加入現代遊民浪族,向未知之地出發的第二人生。真實遊民粉墨演出,分享他們自身的非凡經歷,一起面對充滿未知的流浪生涯。Marvel Studios《永恆族》才女導演趙婷改編紀實文學《Nomadland: Surviving America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引發全球共鳴代表作!

以上就是2000年到2020年歷屆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獎』的電影~
而小編最喜愛的電影是《忘形水》,女主角雖然在電影裡面沒有一句台詞,但是她在劇中表情、眼神的傳達,真的是相當厲害!還沒有看過的影迷可以特別關注一下這部電影喔!


你可能也喜歡


延伸閱讀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