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宮崎駿動畫教會我們的十件事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雖然《鬼滅之刃》的電影票房已經超越了《千與千尋》,但宮崎駿在大多數人的心目中仍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
不論是《哈爾移動城堡》或是《龍貓》亦或是《天空之城》,電影傳達了很多寓意給觀眾,不管是配樂或是劇情以及台詞,都相當深植人心!

那些年,我們一起看的宮崎駿電影金句

龍貓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無法像孩子一樣肆意地大呼小叫了?心裡的小情緒堆積得像山一樣高,直到溢出來。與其如此,不如永遠像孩子一樣。』

小時候生活總是天天開心沒有煩惱,長大後,面對社會、人際關係,好像做一切事情都要小心翼翼,情緒也表達也需要多加包裝。‌‌其實有時候像個小孩一樣開懷大笑、想哭就大哭,也是一種生活。

關於《龍貓》的其他文章

吉卜力Wallpaper嚟到第三彈!今次終於有《龍貓》啦!‌            

龍貓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不到最後一刻,不多做點堅持,千萬不能輕易放棄!好的事情總是會在做後發生,若還沒遇到好事情,代表還沒到最後!

千與千尋

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

『我只能送你到這裡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不要回頭。』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偶然沒有必然,那麼人與人的相識或是分別,都是緣分,我們沒辦法掌握這個緣份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出現,但我們應該要珍惜出現在身邊的人事物。

千與千尋

曾經發生的事沒可能忘記,只是暫時記不起。

『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

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了,我們沒有真的遺忘它,只是時間久了,我們想不太起來。

關於《千與千尋》的其他文章

吉卜力動畫電影票房排名,第一名當然就是《千與千尋》,《幽靈公主》只排第三

哈爾移動城堡

世界這麼大,人生這麼長,總會有這麼一個人,讓你想要溫柔的對待。

『世界那麼大,人生那麼長,總會有這麼一個人,讓你想要溫柔的對待。』

人跟人相遇只需要一瞬間,而瞬間卻可以成為永恆,兩顆心彼此靠近,燃起不可思議的情感,想向他/她訴說最溫柔的話語,連看他/她的眼神,都是最溫柔的。

‌             ‌

哈爾移動城堡

被一個人深深地愛著將給你力量;深深地愛著一個人將給你勇氣。

『被一個人深深地愛著將給你力量; 深深地愛著一個人將給你勇氣。』

這個世間有好多故事都關於愛,它存在於每一個角落,或是每一首音樂,每一個人我相信愛可以給人力量前行,我更加相信愛能夠打破許多枷鎖。

天空之城

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個秘密,卻無從訴說。

『我們的孤獨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彷彿是一個秘密,卻無從述說。』

獨自一人時,心中思緒萬千,生活、感情、事業的不順心,通通打成一個死結,扎在心,而沒有人可以傾訴,這感覺….很多人經歷過。但我相信只要學會與自己相處時,人們將不再感到孤單

幽靈公主

我想以沒有仇恨的眼睛看世界。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請相信,先遇上錯的人,日後你才會遇到對的那個人。

幽靈公主

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遠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鄉,我一直嚮往的卻是比遠方更遠的地方。

『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遠方,回不去的世界都叫做家鄉,我一直嚮往的卻是比遠方更遠的地方。』

這個世界很遼闊,以至於我們會遇到好多不同面向的人,以及好多漂亮的風景。

千與千尋

就像所有的開始,其實都只是一個寫好了的結局。

『就像所有的開始,其實都只是一個寫好了的結局。』

如果世界萬物的一切都是注定好的,那麼我將註定會與某個人相遇,或許我們會墜入愛河,或許他/她會成為我的人生導師,緣分就是如此妙不可言。

以上是小編整理的『10個宮崎駿動畫教會我們的事』每一個電影都有屬於自己的寓意,有些是幸福的結局,有些卻帶有一絲絲的遺憾….
我們都不曉得,在好久好久以後,小千有沒有與白龍見面了

吉卜力工作室電影一覽

https://enjoymovie.net/collections/M7pxKD8p-d/studio-ghibli


你可能會喜歡

2020年Netflix香港最高人氣動漫排行榜,頭三名都是吉卜力作品

「吉卜力工作室」電影2020年於Netflix上線 為什麼宮崎駿同意這合作?

【吉卜力】《千與千尋》《哈爾的移動城堡》《幽靈公主》等電影角色AI真人化   這個版本的白龍終於不再是路人


如何更快知道 Netflix 有那些電影即將下架?直接點選 >> Netflix 下架電影資訊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