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影評:系列重啟成功的一步,沒看過系列前作也能享受樂趣

變形金剛》系列的第七部電影《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分別在2023年6月7日台灣上映和6月8日香港上映了!不但是系列重啟的第一部作品,更將時間軸回推至1994年,早於過去首五集,晚於《大黃蜂/Bumblebee》。由於《變形金剛》系列過去的評價每況愈下,系列重啟的結果亦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究竟本片表現如何呢?

本片是《變形金剛》電影系列中個人比較喜歡的一套,故事情節十分緊湊,發展流暢明快,全片沒有什麼悶場,和之前幾部電影比較,少了一分拖拉的感覺。

作為一部娛樂電影,《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的緊張刺激程度十足,打鬥場面精彩紛呈。從幻影(Mirage)與警車間的追逐,到多場正邪對決都十分出色,最重要是畫面比之前幾部做得更流暢及清晰,而打鬥中的動作都算交代清楚,不太會出現過快或飛來飛去的感覺,令人看得舒服。導演巧妙地安排了各種驚險刺激的元素,有槍戰、近身打鬥,又有飛車場面,讓觀眾時刻保持緊張的情緒,每一個環節都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

此外,大猩猩「奧狄武/金剛王」在叢林上飛躍時的靈活性,和游隼「Airazor」在天空飛翔時羽毛的柔軟度都表現得非常仔細,看得出《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在CG方面下過一番苦工。

看《變形金剛》系列最重要當然就是看機器人啦!個人覺得這集在外型設計上有一個非常大的改變,無論正反兩派,每一個角色的機器人形態上都保留許多變形前的特徵及色彩,令每一個角色的形象更加鮮明,也使得觀眾更容易記得與區分誰是誰。個人比較喜歡現在這種設定,不會和之前麥加登(台譯:密卡登)一樣,完全看不出變形前後的關聯,特別是在一眾混戰場面中,相較前作更容易區分打鬥中的角色,使人在觀影時更投入。還記得看之前幾集的混戰場面時,由於機器人的顏色太相似了,再加上動作變化快速,好多時都分不清楚是誰在跟誰對戰,多少看到有些不知所措,大大降低觀賞的意欲。

另外,本集除了柯柏文和大黃蜂外,其他都是新加入的角色,所以劇組用了好多細節去特顯各角色的性格,無論是外型還是動作,都表現得非常細緻,令大家對他們有更深的印象,例如:密斯武(台譯:極限動物)的動物形態,既有機器人的金屬質感,但同時又能看到動物柔軟的毛髮,又或是「博派」阿積(Wheeljack)的眼睛,大家進戲院觀賞時一定要多加留意。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幻影(Mirage)這個角色,形象突出,既幽默又富有個性,為片中增添了不少笑點,隱隱成為片中的主角。

可能由於《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是重啟系列的第一集,個人覺得有些設定與之前不太相同,例如柯柏文對人類的態度(不知道是不是本人記錯,大家看完可以跟我分享)。

本片的情節和人物關係都容易理解,導演史提芬卡普 Steven Caple Jr.一開始就用不少情節去交代故事背景、角色關係,使人一路看下去都不會感到困惑,即使沒看過前作的人也都適合進戲院觀賞,而喜歡《變形金剛》的影迷們更一定要去看。

總體來說,《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作為一部動作電影,表現相當出色。無論是情節設計、打鬥場面還是角色塑造,都讓人拍案叫絕。無論您是變形金剛的粉絲,還是喜歡動作電影的觀眾,相信這部作品都能帶給您滿滿的觀影樂趣。

感謝電影發行商的邀請,這次的優先場很特別,有電影玩具試玩區外,優先場還贈送了隨機的玩具給參加者,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我們這次拿到的是博派夥伴Arcee和恐懼獸冰凍~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現正熱映中,點此查看香港上映場次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電影海報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電影海報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正式預告

🎥電影資訊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電影海報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

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2023)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Enjoy評分 B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IMDb評分 6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爛番茄評分 52%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metascore評分 42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影評32

荷里活賣座電影系列《變形金剛》回歸經典本色,推出最新一集作品:《變形金剛:狂獸崛起》,以最吸睛的特技動作及磅礡場面,帶領觀眾回到以九十年代作為背景的激戰舞台。今次將會有全新派系「密斯武」現身,與博派在地球並肩作戰。《王者之後:重拳復仇》導演史提芬卡普執導;《哥斯拉II:王者巨獸》安東尼雷莫斯及《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多美妮費舒伯克主演;《變形金剛:狂獸崛起》,2023年6月8日進擊全球大銀幕。3D版同步震撼登場。

變形金剛:狂獸崛起的電影海報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變形金剛:狂獸崛起/變形金剛:萬獸崛起/Transformers: Rise of The Beasts》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Dino
Dino
恐怖片、動作片愛好者,越刺激越紓壓😎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