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基利宣布退休|《超音鼠大電影2/音速小子2/Sonic the Hedgehog 2》即將上映,影迷必知Jim Carrey的11部優秀電影(按IMDb評分排名)

占基利Jim Carrey)出生於加拿大新市,少年時已有喜劇演出經驗,小時候當會計師的父親被裁員而失業,全家陷入貧困住在貨車上,15歲時為了幫助家計,占基利只好輟學去當工友,沒有從高中畢業。
爾後在加拿大和美國演出多年後,他將生活的真實感融入喜劇表演,令幽默詼諧之中充滿了一種諷刺嘲笑的內涵。後來他以《》(In Living Color)這個電視節目中取得成功,成為全美人人皆知的諧星。  

而他首部取得廣大知名度的主演電影為《神探飛機頭》。
占基利後來憑《真人Show》及《娛人先生》而分別贏得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男主角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

然而喜劇天王占基利在近日宣布即將息影退休!!!

占基利出演的新戲《超音鼠大電影2》即將上映,近日忙於宣傳的他在接受訪問時,突然宣布「我要退休了!!」
同時還不忘幽默說道,「根據具體情況,假如天使突然送來一本用金色墨水寫的劇本,然後告訴我這部劇對人們相當重要,那我就會繼續演戲,否則我要休息了」。聽到這消息影迷們都相當震驚!!

不過對於小編來說,揮手不代表永別!如同他所說,若未來有不錯的劇本『降臨』,或許可以再次看到的身影喔!

在這之前~小編想介紹11部占基利的好電影給影迷們~(順序按IMDb評分)

10.《黑癲鵝先生Mr. Popper's Penguins (2011)

黑癲鵝先生》獲得IMDb評分:6/10

黑癲鵝先生》劇情大綱

一位成功的商人,但對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卻一竅一通,直到他繼承了六隻可愛的企鵝,牠們每一隻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很快地,湯姆喧鬧的室友們就把他華麗的紐約公寓搞成雪白冬季樂園,導致他的生活一團混亂。

黑癲鵝先生》電影金句

『我猜一定有一個很長的句子 在尋找一個完美的句號。』

9.《超音鼠大電影Sonic the Hedgehog (2020)

超音鼠大電影》獲得IMDb評分:6.5 /10

超音鼠大電影》劇情大綱

藍色的超音鼠在地球展開連場冒險經歷。他與新認識的人類戰友湯華高斯基(占士馬史頓 飾)並肩作戰,合力對付邪惡的蛋頭博士(占基利 飾),制止他企圖捕獲超音鼠及利用他的強大能量來統治世界。

超音鼠大電影》電影金句

『每一種法律都有它們的原因,你可以不贊同,但是你必須遵守它們。』

8.《衰鬼上帝Bruce Almighty (2003)

衰鬼上帝》獲得IMDb評分:6.8/10

衰鬼上帝》劇情大綱

布斯(占基利飾)是個黑仔記者,萬千「霉事」集一身,終日怨天尤人,極度憤世嫉俗,唯獨身邊有位不離不棄的紅頻知己姬絲(珍妮花安妮絲頓 飾)…一日,「濕滯」事件接續發生,布斯忍無可忍,發狂指罵上帝管治無方,怎知道祂(摩根費曼 飾)竟現身承諾讓布斯做一星期上帝,看看他如何用法力掌管世界,點知他搞到七國咁亂,究竟這個冒牌上帝點收科呢?

衰鬼上帝》電影金句

『把湯分成兩半並不是奇蹟,那是魔術。一個單親媽媽,除了做兩個工作之外,她還能找出時間來陪她的小孩練習足球,那才是奇蹟。人們總希望我替他們創造奇蹟,但是他們不曉得他們自己就有這樣的能力。你希望看到奇蹟嗎?由你自己去創造吧!』

7.《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2004)

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獲得IMDb評分:6.8/10

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劇情大綱

本劇講述了波特萊爾家三個孤兒紫羅蘭、克勞斯和桑妮的悲慘故事,他們邪惡的監護人歐拉夫伯爵不擇手段想得到三姐弟繼承的遺產,三人必須一步步與歐拉夫鬥智,阻止他的眾多迂迴計畫,揭開他的各種掩飾偽裝,才能找到關於父母離奇死亡的線索。

尼蒙利斯連環不幸事件》電影金句

『這世界就像一條不合身的褲子,像一件糟糕難看的衣服。』

6.《大話王Liar Liar (1997)

大話王》獲得IMDb評分:6.9/10

大話王》劇情大綱

佛萊契瑞德是一個能幹精明的律師,崇尚錦衣美食及舒適的生活,奉行他個人的道德觀,那就是在法庭上,,實情」是談判的籌碼,所有的一切都隨時機而定。靠著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能把假的變成真的,且據「理」力爭,幫客戶打贏官司。他簡直滑溜的像一條泥鰍,讓人幾乎查不出事情的真偽。對瑞德而言,說謊話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儘管他是謊言專家卻不是個盡責的父親,由於一再對小兒子馬克斯失約,馬克斯在生日時便許下一個願望–希望爸爸能一天不說謊。奇妙的是這個願望竟然成真,瑞德發現自己平日的生財利器–他的嘴巴,居然不聽使喚,說出的話字字是真,叫他不知如何是好……。

大話王》電影金句

『老師說人應該注重內在美,其實只有長得醜的才那樣說。』

5.《絕世孖寶Dumb and Dumber (1994)

絕世孖寶》獲得IMDb評分:7.3/10

絕世孖寶》劇情大綱

哈利與羅依是住在一起的好朋友,羅依是禮車司機,這天一位美女瑪麗叫車到機場,羅依一看到她走出家門就愛上了她。載送瑪麗到機場後,發現她將一隻皮箱遺落在機場大廳時,從一對男女手中搶走皮箱,決定親自將皮箱送回到亞本斯給瑪麗。哈利有輛改裝成哈巴狗模樣的貨車,專門運送寵物狗,他時常和客戶起爭執,憤怒下決定要改行。兩人積欠房租和水電瓦斯費,決定開着車帶着皮箱到亞斯本去找瑪麗,並希望贏得美人芳心。兩人並不知道,皮箱中原來裝着滿滿的鈔票,是瑪麗故意留在機場,要付給綁架她丈夫歹徒的贖金。綁匪得知贖金被羅依拿走後,決定拿回這筆錢…

絕世孖寶》電影金句

『別擔心,我們也會有屬於我們的好運,只要我們準備好時!』

4.《娛人先生Man on the Moon (1999)

娛人先生》獲得IMDb評分:7.4/10

娛人先生》劇情大綱

佛萊契瑞德是一個能幹精明的律師,崇尚錦衣美食及舒適的生活,奉行他個人的道德觀,那就是在法庭上,,實情」是談判的籌碼,所有的一切都隨時機而定。靠著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能把假的變成真的,且據「理」力爭,幫客戶打贏官司。他簡直滑溜的像一條泥鰍,讓人幾乎查不出事情的真偽。對瑞德而言,說謊話根本就是家常便飯。
儘管他是謊言專家卻不是個盡責的父親,由於一再對小兒子馬克斯失約,馬克斯在生日時便許下一個願望–希望爸爸能一天不說謊。奇妙的是這個願望竟然成真,瑞德發現自己平日的生財利器–他的嘴巴,居然不聽使喚,說出的話字字是真,叫他不知如何是好……

娛人先生》電影金句

『如果你錯過了這個機會,那就再也不會有這個機會!』

3.《占與安迪Jim & Andy: The Great Beyond(2017)

占與安迪》獲得IMDb評分:7.7/10

占與安迪》劇情大綱

占基利在《娛人先生》裡,飾演在 1970年至80年 最火紅又最具顛覆性的時代喜劇演員,安迪.卡夫曼。《占與安迪》的片名,就是取自「占」基利與「安迪」卡夫曼。
安迪卡夫曼的長相非常溫和可愛,但是表演起來卻非常瘋狂顛覆,而且對於表演,他還有套自成一格的理論與實踐,總是樂在挑戰觀眾對於喜劇接受度的界線。
占基利在電影當中藉由深刻精湛地詮釋安迪·考夫曼一角,思索生命、現實、身份認同與職業生涯的真諦。

占與安迪》電影金句

『我想成為世界上最好的明星,雖然人們喜歡喜劇演員。
我不是喜劇演員,我也不會搞笑,但我得說,我是一個歌舞劇演員。』

2.《真人ShowThe Truman Show (1998)

真人Show》獲得IMDb評分:8.2/10

真人Show》劇情大綱

30年前奧姆尼康電視製作公司收養六名孤兒的其中一位,並刻意培養他使其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紀實性肥皂劇「」中的主人公,公司為此取得巨大的成功。然而這一切卻只有一人全然不知,他就是該劇的唯一主角——楚門。

真人Show》電影金句

『如果以後再也見不到你,那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1.《無痛失戀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2004)

無痛失戀》獲得IMDb評分:8.3/10

無痛失戀》劇情大綱

記憶可以洗去,但你捨得嗎?榮獲2005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BBC廿一世紀最佳電影第六位!喬爾(占基利 飾)發現分手情人克蕾汀(凱特温絲萊特 飾)竟然光顧洗腦公司,將二人的愛情回憶一筆勾銷!喬爾大受打擊,決定也要洗腦忘情,豈料當他的記憶逐漸消失時,他才發現克蕾汀早已是他心中的唯一……但洗腦程序進行中,他要怎樣做才能保住甜蜜的記憶呢?

無痛失戀》電影金句

『健忘的人都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擺脫了自己過去的錯誤。』

特別介紹《超音鼠大電影2Sonic the Hedgehog 2 (2022)

除了上面介紹的電影之外,占基利還有件值得一提的事,那就是由遊戲改編成電影《超音鼠大電影》的續集電影《超音鼠大電影2》在今年7月份上映啦!!!!電影的日期被延遲了很多次…在近日終於宣布該電影在7月21日上映!這也是占基利的『退休之作』~

超音鼠大電影2》電影海報

超音鼠大電影2》劇情大綱

經過上集的大冒險、回到綠山安頓之後,超音鼠(班舒禾茲 聲演)急於證明自己可以成為真正的英雄,而考驗正正來自他的死對頭──蛋頭博士(占基利 飾)再度回來作惡,今次還帶同新拍檔納克魯斯,到處搜尋蘊含強大破壞力量的神秘綠寶石。超音鼠和同伴塔爾斯誓要翻轉全球,搶先壞人一步找出綠寶石!

超音鼠大電影2》電影預告


你可能會喜歡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