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你不知道的8件事|古天樂曾經入獄,還奪得叱咤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古天樂參演的電影多不勝數,你們記不記得古天樂是憑哪部電影成為影帝?除了電影跟電視劇,其實古天樂曾經當過發片歌手,還奪得叱咤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就讓我們來告訴你8件關於古天樂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古天樂擔任模特兒經理人

在進入娛樂圈前曾擔任模特兒經理人,後期兼任模特兒並拍攝了一些廣告。於1993年古天樂簽約無綫電視成為全經理人合約藝人,正式加入娛樂圈。

古天樂曾經是歌手

古天樂曾於2000年至2004年間發行四張唱片,部分歌曲為其主演電視劇、電影的主題曲或插曲,經典歌曲有《男朋友》、《像我這一種男人》、《天命最高》、《今期流行》、 《Mr.Cool》等。於2018年奪得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於2018年奪得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古天樂是影帝

後來在2018年更憑藉電影《殺破狼·貪狼》奪得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第12屆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大獎、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古天樂15歲開始打工

古天樂在15歲時,就開始進入社會,做過臨時工,也在麥當勞打過工,以及當保安等經歷。

古天樂曾經入獄

古天樂平淡的生活因為一場搶劫而改變。在一次採訪中古天樂說起了他當年坐牢的事

當時我20歲,年輕,有大好的未來,但是身邊卻圍繞一群不務正業的朋友,沒多久即惹禍上身。那時我講義氣,願意承擔一切,而換來的卻是因為搶劫一位女子而成為他人眼中聞之色變的強盜犯。

「在教導所服刑時,我最大的支柱是耶穌基督,經常會去聽課,在那裏我遇到一個70多歲的修女,她每次和我說話,都會說到自己哭起來,她不斷教我怎樣去做人。見到她為我熱淚盈眶的樣子,又語氣溫柔地說:『人生經常會面對不同的挫敗,只要有勇氣,勇於面對、勇於承認,總有一天會再次站起來的。』」

圖為電影劇照

古天樂低調行善

古天樂在四川大地震那年( 2008 年 8 月),創立了「古天樂慈善基金會」,共捐建一百多所學校,而他捐建的學校,都會以『古天樂』命名,於是就有人質疑,古天樂為什麼要把教學樓或者小學寫上自己的名字,不是要默默做好事嗎?為什麼要這麼高調!古天樂回答:「寫名字的原因是如果教學樓出現任何問題或狀況,都可以找他。」

不僅如此,古天樂還會派專人去當地由工程開始,跟進到學校建成,確保金錢用在合適的地方,又經常遊走於中國各地,看看有甚麼是需要慈善基金會幫助的地方,但這些善舉他從未主動向外人提及,都是默默的在做這些。

古天樂一直跟父母同住

孝順仔古天樂雖然成為大明星,仍跟父母住在一起。古天樂說他還會幫媽媽做家務,令家人住得舒服安樂。

古天樂監製《》成奧斯卡遺珠

第94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由《奇幻魔法屋》(Encanto)獲得,而其中一項讓人關注的提名作品《一家人大戰機械人》(The Mitchells vs. the Machines)由哥倫比亞、索尼動畫及天下一電影投資,古天樂為本部作品監製,可惜該片落選!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