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片單推薦│Disney+ 11月「金馬獎榮譽片單」

第59屆即將在11月19日盛大舉行,在11月也推出了「金馬獎榮譽片單」,與大家一起共襄盛舉。除了有本屆入圍的作品外,也蒐集了過往的金馬電影,別錯過了解這些作品的機會唷!

《智齒》

智齒》電影海報

智齒》是一部2021年上映的香港電影,融入警匪、推理、動作等元素,改編自中國小說家雷米的同名短篇小說,講述因一宗連環殺人案而引起的命運和救贖的故事,全片鏡頭均使用黑白色系作為基調。

本片獲獎無數,在第59屆金馬獎更獲得14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等,在本屆金馬獎預測中備受矚目。


《逃出立法院》

逃出立法院》電影海報

逃出立法院》於2020年上映,用幽默詼諧的視角講述一個黑暗的政治故事,電影融合了活屍、黑色幽默、動作等元素,荒誕不經令人捧腹大笑。本片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


《無聲》

無聲》電影海報

無聲》改編自台南特殊學校集團性侵事件,被譽為台版《無聲吶喊/熔爐》,故事沉痛、哀傷,青少年們之間的「遊戲」,到底是什麼只能動手不能說出去的遊戲?本片特殊之處在於演員運用手語、姿體和眼神表達聾人少年的情緒,而為了讓觀眾更好的融入劇情之中,片中所有配音都是後期重新調整過,重現助聽器的樣貌。

本片入圍第57屆金馬獎8項提名,榮獲最佳新演員獎(陳妍霏)及最佳音效獎。


《今宵多珍重》

今宵多珍重》電影海報

今宵多珍重》是2020年台灣和新加坡合作拍攝的電影,受到同名歌曲啟發。講述了1960年代的新加坡,一位家庭醫生從報紙上得知深愛的小明星遭人殺害,決定親自解開謎團的懸疑驚悚故事。本片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攝影、最佳造型設計兩項提名。


《血觀音》

血觀音》電影海報

血觀音》由導演楊雅喆自編自導,講述南台灣棠府中,三代懂得鑑賞古董與人心的女人,她們之中的利益糾葛,電影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下心來,如此精彩的反轉劇情,千萬不要錯過了。本片更榮獲第54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惠英紅)、最佳女配角(文淇)共4大獎項。


《明月幾時有》

明月幾時有》電影海報

明月幾時有》是一部2017年上映的香港歷史劇情片,它以「東江縱隊生死大營救」為敘事線索,講述以香港傳奇女性「方姑」為代表的仁人志士,在1940年亂世中的香港展開生死救援的故事。電影由黑白片段串聯而成,並以一位年邁抗戰老兵的回憶貫穿全片。

本片榮獲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梁家輝)、最佳女配角(葉德嫻)、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最佳剪輯共5項提名。


《喜歡·你》

喜歡·你》電影海報

喜歡·你》由陳可辛監製、許宏宇執導、金城武周冬雨領銜主演,講述一段女漢子愛上霸道總裁的浪漫情緣,榮獲第54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六弄咖啡館》

六弄咖啡館》電影海報

六弄咖啡館》改編自作家藤井樹的同名小說,同時也是藤井樹以本名吳子雲執導的首部電影,講述一段從高中起的愛情故事,當中有關於愛情的苦惱,也有對青春、人生的疑惑不解,本片榮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林柏宏)。


《樹大招風》

樹大招風》電影海報

樹大招風》是2016年上映的香港犯罪片,由三位導演共同執導,林家棟任賢齊陳小春領銜主演,電影團隊十分龐大。講述1997年主權移交在即的香港,和當時三大賊王的犯罪經歷。入圍第53屆金馬獎五項提名,獲得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共2項獎項。


《踏血尋梅》

踏血尋梅》電影海報

踏血尋梅》根據2008年轟動香港的援交少女支解案改編,本片榮獲多項大獎肯定,入圍第52屆金馬獎8項提名,並榮獲最佳男配角(白只)獎項。


《大事件》

大事件》電影海報

大事件》描述香港警務處與搶匪鬥智鬥勇的過程,並利用新聞媒體當作角力的工具,本片由任賢齊陳慧琳張家輝領銜主演,2004年上映後,更在2009年被俄羅斯翻拍為《莫斯科大事件》。

本片入圍第51屆金馬獎6項提名,榮獲最佳導演、最佳剪接獎項肯定。


《掃毒》

掃毒》電影海報

掃毒》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香港警匪動作片,本片由劉青雲古天樂張家輝領銜主演。講述三個從小一起長大的男孩,長大後都在香港警務處毒品調查科任職,他們在這份工作上又會遇到什麼樣的危險,要如何才能脫身?

榮獲第51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劉青雲)、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電影原創歌曲共6項提名。


《葉問》

葉問》電影海報

葉問》為香港傳記動作片,2008年上映後廣受好評,又陸續拍了幾部續集。本片講述一代永春宗師葉問的生平,雖然源自於葉問的經歷,但仍有虛構的成分,武打設計精良、優美,榮獲第46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項。


《門徒》

門徒》電影海報

門徒》於2007年上映,是一部由劉德華吳彥祖古天樂張靜初主演的香港犯罪電影。講述臥底警察埋伏在毒梟身邊,但謹慎的毒梟卻一直沒有讓臥底警察有接觸毒品交易的機會,在這漫長的臥底生涯中,又有著怎樣的人心糾葛、正邪兩派的拉扯呢?

本片榮獲第4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古天樂)、最佳原著劇本共3項提名。


《三岔口》

三岔口》電影海報

三岔口》是一部2005上映的香港警匪片,由郭富城吳彥祖鄭伊健領銜主演。本片講述一位被押解回港的洗錢份子被殺害,圍繞在殺手、警察和律師三人之間的故事就此展開,究竟在三岔口上,這三人會去向何方?

本片榮獲第42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郭富城)、最佳攝影、最佳剪接共3項獎項。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